台積電員工高喊想離職 驚見「1分紅」又跪了…萬網秒懂:錢錢太香了!
一名網友表示,最近領到台積電的分紅獎金,那些喊著要離職的人都閉嘴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致帆報導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近期成功進軍日本,拓展海外業務,開出的高薪及分紅獎金仍是給的大方,但伴隨而來的是高壓及高工時的工作環境,一名網友表示,最近領到台積電的分紅獎金,那些喊著要離職的人都閉嘴了,對此,網友紛紛表示,台積電分紅就跟毒品一樣,「錢錢實在太香了!」

更多新聞: 台股重返萬九最高19041點 再創盤中歷史新高


台積電員工「2理由」想離職卻好難?驚見「1分紅」又跪了…萬網秒懂:錢錢太香了!
網友疑惑台積電那麼香,「但為何還是這麼多人想不開離職啊」(圖/翻攝自PTT)

近日有網友在PTT以「從GG下山需要多少勇氣?」為題發文,表示台積電最近發放分紅獎金,原本很多人喊著這次一定要離職,「結果看到分紅又跪了,然後決定7月再等一包大禮包再說」,他也透漏,板上常常在吹祖墳冒青煙,但事實上離職率還是高,明明各種利多,前輩也總是說熬過這個坎,忍一下就是你的,讓他不禁疑惑,「但為何還是這麼多人想不開離職啊?」

台積電員工「2理由」想離職卻好難?驚見「1分紅」又跪了…萬網秒懂:錢錢太香了!
有網友表示台積電,「嘴巴說要離職的同事不知道簽呈何時送出」、「分紅就跟毒品一樣」(圖/取自台積電網頁tsmc.com)

貼文曝光後,立刻吸引大批網友討論,網友紛紛表示,「直接做到退休」、「嘴巴說要離職的同事不知道簽呈何時送出」、「分紅就跟毒品一樣」、 「GG這麼爽幹嘛走」、「人是英雄錢是膽,沒錢的英雄膝蓋軟」、「錢錢太香了,哭啊」、「錢有到位,自然就會留下來了」、「離職就兩個原因,錢不到位or心委屈了,或皆是」。

台積電員工「2理由」想離職卻好難?驚見「1分紅」又跪了…萬網秒懂:錢錢太香了!
有網友認為,健康比賺錢更重要,「人生可以很美好,不是每個人都能適應GG文化」(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健康比賺錢更重要,「人生可以很美好,不是每個人都能適應GG文化」、「本人非產線缺剛下山2個月,原來世界很美好,謝謝自己跨出這一步」、「看你覺得錢重要還是身心狀況重要啊」、「看年紀吧,年紀大了不一定會想輪班,身體真的會差」。

更多新聞: 魏哲家:台積電不跟客戶競爭 對手永遠趕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