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下波「斷崖式變天」最冷急探8度 氣象署曝這天起回暖
天氣重點提醒。(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全台凍番薯!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今(1)日表示,今、明受大陸冷氣團來襲,已針對苗栗以北地區發布低溫特報;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氣溫恐驟降到8至11度,中南部則約為13度;另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全台這兩天都會出現降雨情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氣溫準時大跳水! 6縣市低溫特報「恐探10度以下」

由於氣溫明顯驟降,氣象署已經發布低溫特報,台中以北地區、東北部地區、金馬地區,也都將持續發布特報。林秉煜說, 「苗栗以北多個地方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北台灣這兩天氣溫也將落在10度左右」。他還提到,中部以北山區如果有足夠溼氣,今晚到週日清晨之間,海拔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都可能出現降雪。

快新聞/下波「斷崖式變天」最冷急探8度 氣象署曝這天起回暖
降雨趨勢。(圖/民視新聞)

不過,週日(3日)之後冷空氣將逐漸減弱,氣溫會逐日回升。氣象預報顯示,下週二(5日)可能出現30度以上高溫,南部近山區甚至可能來到35度。但林秉煜提醒,下週還會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目前評估可能形成冷氣團。因此,週三以後氣溫會再次明顯驟降,民眾必須注意氣溫落差。

快新聞/下波「斷崖式變天」最冷急探8度 氣象署曝這天起回暖
一週溫度趨勢。(圖/民視新聞)

由於華南雲雨持續東移,今日晚間和明日白天,全台也會出現降雨情形,北台灣則有較大雨勢。林秉煜認為,週六(2日)下午以後才會逐漸趨緩。他提醒民眾,近兩天各地易雨、偏冷,中部以北必須同時注意低溫特報、以及較大雨勢。週五、週六沿海會有風大、浪大的情形,前往海邊的民眾需特別注意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入夜後變天「雨彈來襲」 2縣市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