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風暴擴大!累計14批違規 保欣劉姓負責人羈押禁見
「蘇丹紅」毒辣椒粉風暴擴大,保欣負責人羈押禁見。(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蘇丹紅毒辣椒粉事件連環爆,目前已經累計14批違規,檢方還掌握早在去年12月,已經有業者自行檢驗出,致癌物質蘇丹紅,並通報上游廠商保欣公司,沒想到劉姓負責人,依然將辣椒粉賣給其他業者,全案朝違反食安法偵辦,劉姓負責人在週六下午,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再爆3批蘇丹紅辣椒粉! 製成韓式部隊鍋底「流入知名餐廳」

稽查人員前往保欣公司,把貨品原料全部查封,蘇丹紅毒辣椒粉事件連環爆,新北地檢署也大動作,帶回幹部、員工共5名,訊後員工請回,但劉姓負責人依涉違反食安法,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蘇丹紅」風暴擴大!累計14批違規 保欣劉姓負責人羈押禁見
保欣公司蘇丹紅毒辣椒粉,遭稽查人員全部查封。(圖/民視新聞)

民視記者王嘉琳:「保欣公司的地址就登記在,新北市樹林區這個社區大樓,公司已經人去樓空。」


檢方掌握,去年12月,已經有下游業者自行送驗,發現含有蘇丹紅,通報保欣公司,並將辣椒粉退回,不過,劉姓負責人依然將這批貨,繼續賣給其他廠商。

「蘇丹紅」風暴擴大!累計14批違規 保欣劉姓負責人羈押禁見
保欣公司從中國三禾藥業,進口的辣椒粉,在高雄的津棧與佳廣,也被查到。(圖/民視新聞)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保欣企業有限公司,輸入中國三禾藥業的辣椒粉,被檢出蘇丹色素,目前累計到了7批。」


食藥署在去年12月,宣布邊境100%查驗前,已經有63批辣椒粉輸入台灣,目前35批沒問題,14批檢出蘇丹色素,預計下周一就會查完。其中,保欣公司從中國三禾藥業,進口的辣椒粉,已經累計7批不合格,高雄的津棧與佳廣,也被查到,分別有6批與1批,檢出蘇丹色素。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必須下架的中國辣椒粉,食藥署也已經通知地方衛生局,進行稽查下架回收封存銷毀。」

中國毒辣粉流入台灣,截至3月1號已經下架2萬6千多公斤,地方和中央動起來,繼續追查下游流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檢偵辦「蘇丹紅」毒辣椒粉事件「1人嫌疑重大」 法院裁准收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