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3.8萬人散場順暢 球場傳漏水、電扶梯沒電事件
巨人來台與中信兄弟進行交流賽,散場時天空仍飄細雨,民眾撐傘疏散。(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讀賣巨人隊今晚來台交流賽第一戰,湧入約3.8萬名觀眾進場,創下國內棒球比賽史上最多人入場紀錄,北市府統計散場大約40分鐘完成疏運,周邊道路車流尚稱順暢,不過議員接獲陳情,球賽分別發生電扶梯沒電、場內電視沒開等狀況,遠雄也針對管線負擔造成場內漏水,發出道歉聲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巨人交流賽大巨蛋又漏水「遠雄道歉曝原因」 簡舒培轟:丟臉到國際

進場球迷:「覺得這次動線的設計有點糟糕欸,擠在一團啊,不知道要這是買東西的動線還是走路,還是廁所的動線這樣子,我覺得是還要再加強,一壘這邊或者跟三壘這邊,是分開不要合在一起,可能會分流會比較好一點,我覺得很棒台灣總算有這樣的場地,我是覺得稍微有點悶一點,但大致上可以接受,要進來時排隊很久才發現,其實可以B1走下來就可以,然後很快就可以進場,結果白排了10幾分鐘。」


大巨蛋3.8萬人散場順暢 球場傳漏水、電扶梯沒電事件
北捷疏散狀況。(圖/民視新聞)


除了民眾的反映,議員何孟樺也接獲陳情,分別是進場時,球場電扶梯沒有電,場內電視沒有開,另外,球場依然發生漏水事件,針對漏水部分,遠雄也有最新說明。


大巨蛋3.8萬人散場順暢 球場傳漏水、電扶梯沒電事件
巨人戰散場,有球迷開心向媒體揮手。(圖/民視新聞)


遠雄研判,可能因為進場人數多,管線負擔造成接頭滲漏,受影響球迷大約十位,除了協助升級座位,也致贈紀念品,後續持續搶修,維持球迷觀賽品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巨蛋湧滿場37890人寫台灣棒球紀錄 讀賣巨人4:1擊敗中信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