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陳雨菲26歲了!BWF回顧她「PK戴資穎」精采對決57秒片曝
世界羽聯BWF特別回顧陳雨菲(左)和戴資穎(右)在法國羽球公開賽的精采對決。(圖/翻攝自IG@tai_tzuying、@chenyufeiii)

體育中心/許嘉惠報導

中國羽球好手陳雨菲在本月1日迎來26歲生日,她和日本球后山口茜(Akane Yamaguchi)、南韓安洗瑩及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被封為女單F4,過去4人多次相互交手,場場都是精彩的比賽。世界羽聯BWF為了慶祝陳雨菲生日,特別剪輯法國羽球公開賽,她與戴資穎對決的回顧畫面,影片一出,立即吸引大批粉絲留言祝福。

更多新聞: 影/讓安洗瑩措手不及!戴資穎「刁鑽殺球」入選年終賽最佳好球


迎來26歲的陳雨菲昨(1)日在微博寫下這1年來的心路歷程,提到2023年面臨了許多壓力和緊張,現在已經看開很多,總結未來並立下目標「巴黎奧運的決賽(如果能打到)我絕對不會讓自己是這樣的身心狀況」。她也分享自己的近況,這一個半月,她獲得了這3年唯一,且珍貴的休賽期。 她的腳好多了,截至目前沒有生大病。 訓練狀態她也很滿意、很開心。

羽球/陳雨菲26歲了!BWF回顧她「PK戴資穎」精采對決57秒片曝
陳雨菲(右)和戴資穎(左)在賽後握手致意。(圖/翻攝自BWF臉書)

世界羽聯BWF特別回顧陳雨菲和戴資穎在法國羽球公開賽的精采對決,這場決賽中,陳雨菲與小戴頂峰對戰,最終陳雨菲以21:17、22:20拿下勝利,抱走后冠,兩人賽後也在網前握手致意,場上雖是對手,場下則是好友。BWF也在文中用英文寫下「Happy birthday to Chen Yu Fei.(陳雨菲,生日快樂。)」。許多好友也都湧入陳雨菲的社群平台祝福她「生日快樂」。

羽球/陳雨菲26歲了!BWF回顧她「PK戴資穎」精采對決57秒片曝
陳雨菲(右一)、日本球后山口茜((右二)、南韓安洗瑩(左一)及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左二)被封為女單F4。(圖/翻攝自IG@tai_tzuying)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要退役了!臉書吐露81字心聲:走下坡…我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