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東黨外民主先驅!國策顧問張甲長今晨病逝 享壽80歲
張甲長今日早上不幸在高雄醫學院病逝,享壽80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首次上稿:3/2 11:43
更新時間:3/2 21:13(更新民進黨回應)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元老、國策顧問、現任民進黨台東縣黨部代理主委張甲長今(2)日早上不幸在高雄醫學院病逝,享壽80歲,目前已移靈台東殯儀館。對此,民進黨稍早發聲表示,將全力協助張國策顧問後續治喪事宜,以表達張國策顧問為黨與國家的付出致謝。

更多新聞: 台東大武鄉長補選 綠徵召前大武戲院負責人蕭國書

今(2024)年立委選舉,選前民進黨內分裂,包含獲黨提名的賴坤成、以及初選落敗宣布退出民進黨的前立委劉櫂豪;而張甲長扛下重責,從去(2023)年12月起擔任代理主委。

1月13日開票結束,最終賴坤成獲2萬3420票,得票率31.60%,無黨籍劉櫂豪獲1萬8744票,得票率25.29%;反倒是國民黨候選人黃建賓拿下2萬5778票,得票率34.79%,險勝賴坤成2000多票。

張甲長的侄子、台東市民代表王泰捷受訪時透露,大舅過年前因感冒在台東住院,後來情況變嚴重轉送高雄醫學院,前兩週接受麻醉後昏迷,送入加護病房,今日早上6時許與世長辭。

對此,賴坤成稍早也透過臉書發文證實,「悼台東黨外民主先驅,民進黨創黨首任主委張甲長辭世⋯⋯」。

據公開資訊,張甲長曾任台東縣議會第9至11屆議員、第2屆國民大會代表、台東縣民進黨入黨審查召集人、台灣憲草人民制憲會議代表,更是現任國策顧問,提攜過不少政界後輩,影響力相當深厚。

對此,民進黨回應,台東縣黨部代理主委張甲長今晨不幸病逝,張國策顧問為本黨創黨黨員,一手創立台東縣黨部,並擔任多屆縣議員與黨部主委,去年大選更臨危授命,接任代理主委一職,投入輔選工作。

民進黨代理秘書長楊懿珊表示,張國策顧問一生為地方、為黨務、更為台灣民主改革奉獻心力,「如今病逝,我們感到十分難過」;中央黨部在第一時間,由副秘書長何博文向家屬表達關心,並代表黨主席賴清德表示哀悼之意,更將全力協助張國策顧問後續治喪事宜,以表達張國策顧問為黨與國家的付出致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明連假台鐵加開155班列車 搶票時間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