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冰冰爆出走中視!停錄《冰冰秀》又缺席尾牙…傳4月跳槽到「這家電視台」
白冰冰主持《我愛冰冰秀》近5年,近期傳出要帶著節目跳槽。(圖/翻攝「白冰冰(白雪嬅)」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67歲資深藝人白冰冰從歌手出道,能唱能演還橫跨主持,堪稱台灣全能天后;不過她主持多年的《我愛冰冰秀》,2年前爆出被追討6000萬元的音樂版權費,一度傳出要停錄,直到去年節目改版並交由她的團隊製作,才慢慢解除危機。然而,白冰冰不僅許久沒進棚錄影、也缺席中視尾牙,疑似與電視台關係生變,甚至傳出4月將帶著節目,跳槽到民視主持;對此她也做出回應,坦言「都有來邀約合作」。

更多新聞: 陳美鳳進軍好萊塢!挑戰「霸氣反派女王」角色曝光…網瘋朝聖:太扯了啦

白冰冰2019年起主持《我愛冰冰秀》,被視為中視的鎮家之寶,雙方也保持長期的合作關係,不過外界發現,節目從去年底至今已暫停播出3次,白冰冰之後就沒再進棚錄影,加上年前還缺席中視尾牙,被質疑關係生變。雖然白冰冰解釋,是因為出國才缺席,節目暫停是因應大選,但台內傳出她有意帶著《我愛冰冰秀》跳槽到民視,預計4月進棚開錄;包括她去年監製的8點檔新戲《天知道》,也傳出從中視改到民視播出。

白冰冰爆出走中視!停錄《冰冰秀》又缺席尾牙…傳4月跳槽到「這家電視台」
白冰冰已許久沒進棚錄影,年前也缺席中視尾牙。(圖/翻攝「白冰冰(白雪嬅)」臉書)

對於媒體前來查證,白冰冰語帶保留回應:「很多台都有來找,我還在思考中,但中視董事長對我恩重如山,我也不負眾望把節目從冷灶時段經營到現在這麼好,沒有辜負他的厚愛,我一直都有想到他的好,所以很難抉擇。」對於許久沒進棚錄影,她則解釋目前還有足夠存檔,至少可以播到3月16日,被問到是否與中視或其他家簽了新的節目合約,她坦言目前還在觀望:「而且我的節目陣容堅強,手下又有那麼多子弟兵,真的很多台都有來邀約合作,但我現在什麼都還不能說。」

白冰冰爆出走中視!停錄《冰冰秀》又缺席尾牙…傳4月跳槽到「這家電視台」
對於是否跳槽到民視,白冰冰語帶保留。(圖/翻攝「白冰冰(白雪嬅)」臉書)

據《鏡週刊》2022年報導,《我愛冰冰秀》因大量演唱歌曲,引來著作權團體的關注,更向中視追討約6000萬元的版權費;事後白冰冰坦言確有此事,電視台也為此商討好幾月,「如果真的這麼離譜,有這麼多家通通都來要錢,全台灣歌唱節目就做不下去了」,更直言若節目不得已要收攤,也只能接受。停錄一陣子後,最後節目委由白冰冰找來的團隊製作,保留歌唱元素,她僅擔任主持人,事後白冰冰被問到版權爭議,直言「沒問題了」。

更多新聞: 台妹網紅找「超兇辣妹團」助陣拍MV!台客洗腦歌「席捲89圈」:一定會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