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級暴風雪席捲美西 北加州一片白茫茫數萬戶停電!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冬季即將過去,但美國北加州地區卻罕見颳起怪獸級暴風雪,山區降雪超過3.5公尺,還有地方颳起龍捲風,道路也因為路面結冰加上視線不良、發生多起交通事故,還有數萬人停電。

更多新聞: 無懼噸位落差緊跟監控 海巡日前被直擊與4艘「中國海警船」並行
怪獸級暴風雪席捲美國西岸,北加州地區一片白茫茫,甚至颳起龍捲風。內華達山脈週末可能遭遇365公分降雪,一座渡假村遭暴雪冰封,連門都打不開。

數萬人停電 怪獸級暴風雪席捲美西 北加州一片白茫茫

CNN氣象主播:「圖上紫色區域受暴風雪影響最嚴重,造成交通移動受阻和白矇天現象等,不只暴雪還有狂風侵襲。」

從車內看出去,幾乎看不見馬路,遮蔽視線的白矇天現象造成I-80洲際公路發生多起碰撞事故,數名駕駛受困,當局緊急關閉部分路段。

數萬人停電 怪獸級暴風雪席捲美西 北加州一片白茫茫

內華達州雷諾市官員薩希爾:「我們擔心的是風暴將來臨,雨在雪之前降下來加上氣溫急凍,降到地面後就會結冰。」

北加州地區600萬人籠罩在冬季天氣警報範圍,山區則有50萬人收暴風雪警暴,還有數萬人停電。當局叮嚀民眾好好躲在室內。

加州居民:「確保我們備好雞蛋等等物資,你得事前準備,別等到最後一刻。」

不過暴風雪也讓加州水情大進補。

加州水資源廳工程師瑞辛:「1月1日我們的雪水當量約7.6公分,2月1日是25公分,現在來到45.7公分,所以量增加地很不錯。」

根據加州水資源廳,部分地區積雪層已達3月平均的8成,等之後進入較溫暖的季節,美西數百萬人都得仰賴這些積雪層融水供應水力發電、灌溉和飲用水,是重要的水源。

數萬人停電 怪獸級暴風雪席捲美西 北加州一片白茫茫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紅海危機以來首次! 英國貨輪「紅寶石號」遭葉門叛軍擊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