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農返鄉年薪百萬!開咖啡店產銷一條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低薪問題,是多數社會新鮮人的困擾,但也有年輕人,選擇返鄉投入農業!只要沒碰上特殊的自然災害,年薪就能上看百萬。以高雄市來說,青農人口每年都在增加,還有青農轉型開咖啡店,自創芝麻拿鐵,所有餐點,也都是從產地到餐桌,一條龍的服務。

更多新聞: 酒駕釘子戶是他 4年內第8次酒駕被逮
青農返鄉年薪百萬!開咖啡店產銷一條龍

現磨咖啡豆、用綿密奶泡拉出細緻拉花,這杯咖啡,帶點灰色調,空氣中還有一股特別清香,居然是芝麻咖啡。

原來咖啡廳林彥宇,出生農家子弟,利用自家農場種植的芝麻,開發出獨家口味芝麻拿鐵,有別於外頭的芝麻產品,更多了天然的味道。

青農返鄉年薪百萬!開咖啡店產銷一條龍

從青農跨足咖啡廳老闆,店內每樣商品,都是產地到餐桌一條龍,在這個重視養生的時代,這樣的契機,也讓許多青農,年薪破百萬。

其實像林彥宇一樣,回鄉投入農業的青年相當多,高雄市而言,投入青農的人口,每年持續增加,若無遇上特殊的自然災害,風調雨順的一年,年薪相當可觀。

青農返鄉年薪百萬!開咖啡店產銷一條龍

高雄也持續投入青年返鄉務農的計畫和補助,希望透過各有所長的青農,擺脫以往傳統農業的思維,為農業帶來智慧生產、永續經營的新樣貌。

更多新聞: 身上藏毒連續肇事棄車逃逸 警共搜出九包毒品當場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