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追緝酒駕不慎開槍射死女乘客 地院判決八德分局應負國賠責任
警追緝酒駕不慎開槍射死女乘客,家屬獲判國賠。(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周秉瑜 桃園報導

前桃園市警局八德分局曾姓副所長,在2020年三月為了追緝酒駕車輛,連開5槍,其中2槍卻擊中後座女乘客,導致女子意外身亡,家屬因此提出國賠。近日桃園地方法院判決出爐,桃園市府、八德分局,得賠償家屬新台幣748萬元,市府表示,等收到判決書,會再研擬是否上訴。

更多新聞: 酒駕釘子戶是他 4年內第8次酒駕被逮

桃園一名有酒駕前科的男子,三年前,酒駕被攔查時開車衝撞員警,企圖逃逸,遭警方開槍制止,沒想到卻意外擊中同車後座乘客,導致女子意外身亡。家屬提出國賠,近日判決出爐,桃園市府總計要賠償748萬元,引發民眾兩極反應。民眾:「酒駕的人也賠不出來,肯定有連帶刑事責任,但是你說完全由酒駕的人去賠的話,我覺得因為畢竟開槍的人是,開槍的還是警察」、「因為如果變成國賠的話,可能就會關係到全國人民的觀感或權益,所以我覺得在判賠這個金額之前,應該再提出更多當政佐證的資料」。

警追緝酒駕不慎開槍射死女乘客 地院判決八德分局應負國賠責任
警追緝酒駕不慎開槍射死女乘客。(圖/民視新聞)

事件發生在2020年3月份,前桃園市警局八德分局的曾姓副所長,晚間開車巡邏時,盤查酒駕車輛,遭到駕駛楊姓男子開車衝撞,因此對著車子連開5槍,但其中2槍卻擊中後座乘客的楊姓女子,導致左側大腿、小腿及後背中彈,搶救不治。但不少民眾對於台灣酒駕罰則太輕,頗有看法。民眾:「但是我覺得台灣酒駕罰太輕了,就是你說酒駕抓到,如果沒有照是我記得是9萬多塊而已,但我覺得罰太輕」。

警追緝酒駕不慎開槍射死女乘客 地院判決八德分局應負國賠責任
地院判決八德分局應負國賠責任,賠償748萬元。(圖/民視新聞)

針對判決,桃園市府法務局、警局也回應,等到收到判決書後,會決定是否再上訴。不過,酒駕上路,慘釀死亡悲劇,男子真的也難辭其咎。


更多新聞: 麥鬧啊!阿伯肇事拒酒測 坐地上嘴緊閉 女警氣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