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開高走高「穩坐萬九」 台積電超狂飆出725元天價
台股開高走高「穩坐萬九」,台積電飆出725元天價。(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鄭筑勻、陳聖翰 台北報導

股民3月4日可說是樂翻天,因為受惠於美股收紅,台股指數一下就坐穩萬九大關,收在19305點創新高!護國神山台積電更挑大樑,飆出725元刷新天價,漲幅超過5%,讓分析師直言,台股大漲主要集中在台積電,建議投資人從基本面選股,才是上策。

更多新聞: 台積電猛漲!股價站上725元創新高 張忠謀身價突破906億元

號子裡電視牆一片紅通通,受惠於上週美股4大指數大漲,台股週一跟著向前衝,大盤指數一路暴衝、穩坐萬九,終場上漲369點,以19305點坐收,成交量4853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444億元。

資深分析師李永年說:「尤其是台積電ADR,上漲幅度超過4%,所以今天我們台灣股市,在台積電開高帶領之下,一路開高走高,風光都被台積電拿走了。」

台股開高走高「穩坐萬九」 台積電超狂飆出725元天價
台積電股價收在725元,刷新天花板紀錄。(圖/民視新聞)

護國神山台積電,不僅一開始搶盡風頭,尾盤更爆出大量買單,一口氣推升股價收在725元,刷新天花板紀錄,漲幅超過5%,帶動概念股表現亮眼。聯發科和鴻海,漲幅也都超過4%,扮演撐盤要角,仁寶傳出獲得戴爾AIPC訂單好消息,盤中一度衝上漲停板,終場收在38元,漲幅3.54%。股市行情甜滋滋,也讓股民樂開懷。

台股開高走高「穩坐萬九」 台積電超狂飆出725元天價
台股收盤19305點,上漲369點。(圖/民視新聞)

資深分析師李永年說:「進場之前先觀察看一下,這些個股如果量大不漲,就要稍微注意一下,另外就是現在開始,要公佈2月份的營收了,如果確實是年月雙增,基本面表現相當強勢的話,那這些股票是我們優先可以考慮的標的。」

不過,分析師提醒,最近股市震盪幅度大,還是要多留意基本面,切勿盲目追高。


更多新聞: 飆出歷史新高價725元 台積電股民笑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