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積電赴印度設廠 董座黃崇仁爆料:受「她」請託
力積電赴印度設廠 董座黃崇仁爆料 是受蔡英文請託(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半導體晶圓代工大廠力積電,今天舉辦媒體春酒,董事長黃崇仁爆料說,前往印度設12吋晶圓廠,是受到總統蔡英文請託,而且跟美日設廠不同,在印度是技術轉移,因此印度政府出資七成之多,也對於謝金河說:晶圓廠只能投資台積電,黃崇仁嗆聲,是謝金河不懂。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密西根州長半年內二度訪台! 蔡英文、賴清德今明分別接見

AI議題全球發燒,半導體晶圓代工大廠力積電,全球布局腳步不停歇,除了跟進護國神山,赴日設廠,也要進軍印度,建12吋晶圓廠,會到印度投資設廠,黃崇仁說:是受到蔡總統的請託。

力積電赴印度設廠 董座黃崇仁爆料:受「她」請託
力積電赴印度設廠 董座黃崇仁爆料 是受蔡英文請託(圖/民視新聞)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說,小英總統叫我去印度的時候,之前都沒有人要去,大家都推託,那幾家大的(廠商)就說,他們太忙了不可能,後來蔡總統就說,黃崇仁你就去吧,這一次我們協助建的廠,印度政府出資70%,那是全世界出資最多的,印度總理在3月12日,親自去動工。

強調主要負責建廠、技轉及員工訓練,力積電並不會參與投資和經營,認為台灣在技術與成本,控管上最為出色,不用擔心技術外流,只是同樣是發展AI,股價卻不像護國神山創歷史新高,始終在20幾塊徘徊,還被財經專家謝金河看衰...。

力積電赴印度設廠 董座黃崇仁爆料:受「她」請託
財經專家謝金河認為 半導體股不要買力積電(圖/民視新聞)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說,謝金河根本不知道,力積電在做什麼,我今天講真心話,雖然好朋友,但講這個話,是有點不公平,他站在股票什麼地方 他分析對不對,聯電也有聯電在開發的東西,你不知道嗎,如果今天不漲 改天就會漲,結果是一樣的。

近期謝金河出席活動時表示,投資半導體股票,只能買台積電,千萬別自作聰明買聯電、力積電和世界先進,因為他認為,只有高階晶片才會漲,一般製程晶片已變成了「殺戮戰場」,讓黃崇仁很不以為然。

遭點名是賠錢貨,黃崇仁相反嗆,認為謝金河根本不懂,強調力積電未來將以公司的堆疊技術,搶攻AI和邊緣運算等商機!


更多新聞: 台積電創新天價715元 市值攀高至18.54兆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