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AI伺服器產品營收拚倍增 下半年優於上半年
(圖取自台達電網頁deltaww.com)

社群中心/劉致綸整理

AI市場火熱,電源供應器大廠台達電今天預估,公司與AI伺服器相關的產品營收,今年要拚倍增。展望整體營運,上半年營收會比去年同期好一點,由於很多AI電源、AI散熱大單都在下半年,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

更多新聞: 台積電ADR大漲4.06% 台股拚萬九

台達電(2308)舉行法人說明會,2023年營收新台幣4012億元,年增4.37%;稅後純益333.93億元,比2022年成長2.22%,續創歷史新高,換算每股純益12.86元,連3年大賺超過1個股本。

展望今年,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對於傳統消費性電子市場保守看待。他笑稱,最近剛換了一支最新的iPhone 15,結果一點感覺都沒有,他認為智慧型手機市場走到一個階段,接下來就等AI手機出來,希望能重新激起大家的購買慾望。電腦市場也是類似狀況,等待AI PC、AI NB帶動新一波成長。

台達電看好,AI應用未來有非常大的成長機會,但由於公司營運規模相當大,去年AI相關產品占公司營收比重約僅2%,台達電執行長鄭平今天喊出,台達電AI伺服器相關產品今年營收要力拚比去年倍增。

台達電董事會也通過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6.43元,股利配發率僅5成,遠低於去年的78.2%。海英俊特別解釋,台達電往後幾年在中國、泰國、歐洲、北美都有擴充計畫,加上內湖的2棟新大樓,估計公司今年資本支出將超過300億元,高於去年的278億元。今年股利配發率較低,是為了長遠打算,先為事業擴充準備好糧草。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股再戰萬九 法人:籌碼面中性偏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