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遊客注意!爬富士山7月起這縣要收2千日圓通行費 不給「彈丸登山」
圖為富士山。(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要去爬富士山的人要注意了,為防止不少選擇直接攻頂富士山所導致的意外增加風險,日本山梨縣議會今(4)日通過1項條例,爬富士山時經過位於山梨縣一側的吉田口登山道,將收取2000日圓(約台幣440元)的通行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己退休金自己加! 瑞士最新公投過關「每年多領1個月養老金」

《富士新聞網》報導,此項條例預計於從7月起開始實施,也就是7月1日起,吉田口登山道五合目設置的閘門,從下午4時起到隔日清晨3時禁止通行,並要支付2000日圓通行費。

報導表示,此舉是防止不少人會為了看日出,沒預約山中小屋就進行「彈丸登山(意即直接攻頂來回)」行為,並且將單日登山人數控制在約4000人。

快新聞/遊客注意!爬富士山7月起這縣要收2千日圓通行費 不給「彈丸登山」
富士山景色。(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台男熊本出差2個月「熱戀櫻花妹」!網疑「台積電招募廣告?」真相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