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台灣! 日本高校海外修學旅行地、台灣成首選
日本高校生來台交流。(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管琯、嚴凱 台北報導

疫情後,各國來台旅客日漸增加,學子教育旅行,也成為趨勢!台灣就是日本高校生「海外修學旅行」,也就是畢業旅行的首選,台北市的高中,平均每年都能接到約1000人以上的日本高校生來參訪,這樣的交流活動,也大大增進學生們的國際視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詭異!津棧進口蘇丹紅辣椒粉更名轉賣維力 檢調出手了

操場上來張大合照,你拍我、我拍你,留下美好回憶!日本高校生來台灣修學旅行,也就是俗成的畢業旅行,其中一個絕不能錯過的行程,就是來參訪校園。日本飛鳥高校學生:「台灣的學生都很親切,交流會的進行,也很流暢順利,覺得很幸福。」

就是愛台灣! 日本高校海外修學旅行地、台灣成首選
日本高校生來台交流。(圖/民視新聞)

日本飛鳥高校學生指出:「這裡的學生都很親切,也很好聊,我們立刻就成為了好朋友,介紹給我們,學校相關的資訊,也都很有趣,可以感受到,果然和日本的,學校設備等等的差異,這點讓我覺得很有魅力。」大直高中學生,也在這天化身為小小導遊,不只導覽校園,還帶領日本高校生們,認識台灣文化。其實這幾年,越來越多日本高校,流行來台「海外修學旅行」。北部像是九份、平溪、行天宮、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等地,都是必去景點!2019年日本來台觀光,創下217萬人次,其中就有6萬人次,是高中生海外修學旅行。

就是愛台灣! 日本高校海外修學旅行地、台灣成首選
日本高校吹起哈台風。(圖/民視新聞)

大安高工校長楊益強表示:「職業學校強調的是,我們的體驗學習,我們希望透過不同的課程,讓學生都能夠學習到,教育旅行最主要的目的,是課程上的一個交流,我們希望透過,課程上的一個改變,我們可以讓我們很多的學生,了解到日本他們的學習,內容是什麼,看看彼此之間的差異點,來做一個精進。」旅行社總經理張雅琇說:「國際人才的培育,還有國際觀這個部分,是滿足了日本他們,在國際交流這一方面的需求,那盡量能夠達成兩邊都雙贏。」透過交流活動,台日高中生搭起友誼橋樑,不僅增加國際視野,也讓來台旅遊,成為日本高校生的首選!


更多新聞: 柯震東日本暈船!認了迷失「信用卡刷爆」慘被停卡…嘴咬愛馬仕包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