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處除三害」中國票房好 明道頻被讚演技 撞臉阮經天
周處除三害中國上映,票房開紅盤。(圖/華納兄弟台灣YT)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男星阮經天日前主演國片「周處除三害」,一舉入圍金馬影帝,最近電影在中國上映,3天票房就近4億台幣,不過男星明道卻自曝煩惱,說自己頻頻被誇讚演技很好,原來是因為和阮經天長得太像了,被不少人誤認,只是兩人撞臉的討論不是第一回了,阮經天也曾透露,連自己的爺爺也搞錯。

更多新聞: 上半年韓星接力來台 二代團2AM、CNBLUE掀回憶殺

國片「周處除三害」去年問鼎金馬,一舉入圍7項大獎,男主角阮經天,更在影帝入圍名單之內。電影這個月初在中國上映,3天票房,已經突破台幣3.9億元,熱度持續發酵,不過,卻引來另一名男星煩惱。男星明道說:「小天他們最近都在跟我說,留言跟我說我演的周處除三害很好看,我不知道怎麼跟他們講。」這誤會可大了,明道哭笑不得親自錄影片隔空喊話,仔細比一比,兩人都有著濃眉,臉型也相似,笑起來,真的叫人傻傻分不清楚。

「周處除三害」中國票房好 明道頻被讚演技 撞臉阮經天
明道吐露煩惱。(圖/民視新聞)

明道在影片中說:「就是怎麼樣能夠解釋,就是那個戲是你演的不是我演的,我們一起想個辦法好不好。」其實兩人被誤認,不是第一次了,之前阮經天就曾分享,自己也有相同煩惱。阮經天曾在節目上說過:「我爺爺奶奶以前會幫我蒐集,我那個出道以來的簡報,有一天我回去我回家幫他整理東西,回家看一看唉喲是明道。」

「周處除三害」中國票房好 明道頻被讚演技 撞臉阮經天
明道和阮經天撞臉,引發話題。(圖/民視新聞)

連親人都認錯,有網友直呼,以前一直以為他們兩個是同一個人,還有人說,沒覺得有多像,不過放在一起來真的像,其實早就有網友發明分辨兩人的小撇步,指出長得壞一點的是阮經天,一臉好學生的是明道。明星撞臉引發幽默誤會,也為意外電影掀起另類話題。


更多新聞: 時間在他臉上靜止?林志穎PO「32年前嫩照」掀回憶殺!網全跪:以為2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