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推「藐視國會罪」 林智群酸:整天表現得像猴子還要官員不藐視你?
國民黨團將推國會改革五法,「藐視國會」要坐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國民黨團力推「國會改革五法」,提案包含「藐視國會罪」,未來受質詢官員若回答不實,將處以罰鍰,最重還要關3年。對此,律師林智群酸,「一堆立法委員表現得跟猴子一樣,還要官員不藐視你」?

更多新聞: 快新聞/IVE 337萬YT頻道被駭MV全消失! 經紀公司急發聲

國民黨團近期通過「國會改革五法」,說要徹底遏止,當前國會運作亂象!除了國會調查權、聽證權及國情報告常態化外,也聚焦藐視國會罰則,藍營黨團提案要修改「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要求被質詢人質詢的答復,不得超過質詢範圍,也不能作虛偽不實陳述,若有以上情況,由主席或質詢委員提議、出席委員二人以上連署附議,經院會決定,可處2萬元至10萬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還要移送司法機關,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萬元以下罰金。

對此,林智群透過臉書嗆,「你們立法委員程度要先提升啊!一堆立法委員表現得跟猴子一樣,還要官員不藐視你」,他也舉例,台中某立法委員還問衛福部長,為什麼請假不出席委員會的食安會議?是不是不重視食安?結果人家是到立法院備詢,「你為什麼要安排一個食安會議跟立法院開會時間一樣的?整天問白癡問題,還要人家不藐視你」?

快新聞/藍推「藐視國會罪」 林智群酸:整天表現得像猴子還要官員不藐視你?
林智群臉書發文。(圖/翻攝自林智群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各地多雲到晴「北部飆32度」 明冷氣團發威「明顯轉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