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丹紅辣椒粉竄7縣市「八方雲集也中鏢」 急發4聲明:沒採購違規辣椒粉
蘇丹紅辣椒粉竄7縣市「八方雲集也中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蘇丹紅辣椒粉風暴持續延燒,高雄市府1日查出「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佳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之違規產品共34,414公斤流入7縣市。其中「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下游流向包括了八方雲集,對此,八方雲集在昨(4)日也發佈4點聲明表示,並沒有採購違規辣椒粉原料,公司所使用的辣椒粉皆委由第三方公證單位進行蘇丹色素、農藥殘留及重金屬檢測,原料經合格檢驗後才入廠生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聯合國報告:哈瑪斯突襲以色列當日 恐有性侵、輪姦等暴行

針對蘇丹紅辣椒粉的部份,八方雲集發出4點聲明,第一,公司未採購此次新聞稿中之違規辣椒粉原料。第二,公司使用的辣椒粉雖與高雄市衛生局通知檢驗異常之辣椒粉為同一進口報關申請書,但報關單內有三種不同規格之辣椒粉,公司使用之規格為特製「粗辣椒粉」,與檢驗異常之「細辣椒粉」為不同品項。

快新聞/蘇丹紅辣椒粉竄7縣市「八方雲集也中鏢」 急發4聲明:沒採購違規辣椒粉
蘇丹紅辣椒粉竄7縣市「八方雲集也中鏢」。(圖/民視新聞翻攝)

八方雲集說到,第三,公司使用的辣椒粉,皆委由第三方公證單位進行蘇丹色素、農藥殘留及重金屬檢測,原料經合格檢驗後才入廠生產,第四,公司為慎重起見已全面停用此廠商之辣椒粉原料。

更多新聞: 快新聞/「該放下手裡每天握著的球了」! 前樂天投手宣布退役:職棒就是這麼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