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補助青年萬輛電動機車成效超慘 僅100輛!議會3決議出爐
「基隆市公益青年就業電動機車補助計畫」開放申請至今近半年,申請數僅約100台。(圖/基市府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基隆市長謝國樑力推「基隆市公益青年就業電動機車補助計畫」,但成效不彰,至今僅約100台申請,大概等同當初編列預算預期的「破萬台」申請量的1%。謝國樑今(5)日下午於議會坦言不是個滿意的數字將進行檢討;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則表示,議會決議3點結論,認同有修正計畫的必要性。

更多新聞: 基隆市府率警夜襲商場竟沒人下令? 陳柏惟揭「靈異現象」

謝國樑推出「基隆市公益青年就業電動機車補助計畫」,還成立展示中心,自去年9月28日起開始受理民眾申請,但至今申請數不佳。謝國樑下午於議會上證實,目前為止青年電動機車申請數約100台,當然不是一個滿意的數字,這段期間他們針對年輕人對此事看法做民調分析,研判月資費可能是顧慮點,還有汰舊換新、志工等,未來會檢討。

童子瑋晚間透過臉書表示,針對「青年電動機車補助方案」,經謝國樑與環保局報告說明,目前申請狀況僅約100台,與當初編列3.8億預算預期之「破萬台」申請量相距甚遠。

童子瑋指出,跨黨派議員都認同有修正計畫的必要,做出以下3點結論。第一,市府應重新檢討電動機車補助政策,針對申請件數成效不彰、條件過於嚴苛和程序複雜等問題,檢視現行政策執行情況,以切實符合市民所需。

第二,市府應公布每季受理件數及執行情形,並於下次定期會前向該會提出檢討報告,以確保預算資源有效運用並達到預期效果;第三,環保局所提之書面報告過於簡略,有關執行方式及配套措施均應詳細敘明,以利議事討論及檢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詭異!津棧進口蘇丹紅辣椒粉更名轉賣維力 檢調出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