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登場 規模超越去年增加15%
3月6日開展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規模創新高,共有3500個攤位。(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詠琪、陳泊翰 台北報導

台灣享有自行車王國的美譽,今年台北自行車展,在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參展攤位數高達3千500個創新高,自行車產業去年歷經整年的庫存去化後,普遍認為最壞的時間已過,因此爭相在車展,發表最新車款與最新零組件產品,從供應鏈到訓練軟硬體,隨處都可以看到MIT的蹤影。

更多新聞: 臉書IG當機影響數十萬用戶 資安概念股走揚

台北國際單車展盛大登場,來自1155家企業比拼,自行車龍頭業者,搬來全球首度亮相的新款公路車,價格相當於一台重機,系統化打造不只減少空氣阻力,還提升傳動效率,而重量僅6.4公斤,比上一代少了0.5公斤。捷安特產品行銷企劃專員陳柏為說:「公路車它有一個很成熟的比賽環境,所以如果我們把整個公路車做好的話,選手比賽的成績,都會對我們的品牌帶來很多的效益。」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登場 規模超越去年增加15%
今年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於3月6日至9日於南港一、二館盛大展出,自行車龍頭亮相最新公路車款。(圖/民視新聞)



來來回回騎得好過癮,現場首度打造E-bike試乘區,讓大家盡情體驗,像是這款電輔車跟上ai功能,會根據民眾的騎乘習慣規劃路徑,優化電池使用,消除里程焦慮,業者還鎖定親子族群,推出雙載電輔車,可以載兩名5歲以下幼童,總計能承載190公斤,前面還有置物籃,逛街買菜、超方便。倚天酷碁公司智慧移動事業處長蔡傑智說:「AI的功能就是幫你蒐集的使用者的喜好,還有你的日常這些路線的一些坡度的起伏,我們把它變成一個模型,會幫你做個人化。」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登場 規模超越去年增加15%
電輔車市場也搶得兇,業者鎖定親子族群,推出可以載兩位5歲以下兒童的車型。(圖/民視新聞)


在電腦挑選場景,再騎上自行車,就能置身日本,挑戰知名的東京彩虹橋路線,電競軟體開發業者,透過虛擬實境,配合硬體設備,不只能還原實際路線的坡度變化,還能邀請朋友,即時線上挑戰。志合訊息股份有限公司運動互連部資深總監陳建源說:「以及我們用戶來講,他們在用我們軟體的成績,跟他在戶外相同路線,騎乘的成績其實相似度大約90%。」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登場 規模超越去年增加15%
電競軟體開發業者,透過虛擬實境,配合硬體設備,打造自由車的虛擬實境電競賽事。(圖/民視新聞)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說:「台灣身為腳踏全世界腳踏車的王國,參展廠商以自行車展增加15%及體育用品展增加25%,所以我想商機應該也會會有等比例的成長。」


去年一整年行車產業面臨庫存去化挑戰,今年業者普遍認為最壞的時間已過,也因此規模較去年成長近15%,展期的第三還有第四天,開放一般民眾購票入場,一睹台灣自行車的堅強實力。

更多新聞: 弘塑健策同創新天價 台股黑翻紅現17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