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謝國樑動員二信家族企業 要求員工連署罷免綠議長
基隆市長謝國樑,針對綠營議員傳遭連署罷免出面說明。(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引發藍綠互槓,如今傳出基隆市長謝國樑,二信家族企業,針對民進黨籍議長童子瑋、議員鄭文婷以及議員張之豪,發起連署罷免行動,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播放吹哨者音檔,指控二信家族企業要求每名員工,找4個人進行連署罷免,挨批根本是在政治清算,簡直無法無天,荒謬到極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鎖定5到6位基隆綠議員反制! 國民黨部主委嗆:要罷免市長我就罷免你的議員

傳出基隆市長謝國樑,動用二信家族企業,要求底下員工,針對綠營議員,發起連署罷免行動,綠營召開記者會,公布吹哨者錄音檔。吹哨者表示「一個員工四個,我太太他們分社經理,是這樣要求,其他分社我是不知道,這個應該是你們國民黨,基隆的黨工該做的事情,怎麼會叫企業的員工,去做這些事情。」

傳謝國樑動員二信家族企業 要求員工連署罷免綠議長
民進黨基隆市議長童子瑋,傳遭謝國樑家族企業發動連署罷免。(圖/民視新聞)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市長謝國樑說法前後矛盾,如今卻疑似對民進黨籍議長童子瑋、議員鄭文婷和張之豪等人,發動罷免,讓民進黨議會黨團忍無可忍,火力全開。基隆市議員(民)鄭文婷表示「謝國樑這樣的一個舉動,就是政治清算,這樣的舉動,跟共產黨有什麼不同。」基隆市議員(民)張之豪說「市政無能政見跳票,違法亂紀在先,現在又要過來做政治清算。」基隆市議員(民)張顥瀚表示「謝國樑市長,你現在所有的動作,根本就是在玩弄政治,你就希望說去掩蓋你施政不力,去掩蓋你民眾對你不滿的情緒。」

眼見連署罷免綠營議員這把火,越演越烈,基隆市長謝國樑出面回應。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我也認為對他提出相關連署的團體,應該要冷靜並立即停止,(黨團發動罷免)這個事情的起因是因為,黨團氣憤謝國樑即將要被罷免,(童子瑋)我們兩個都是以和為貴,希望雙方平息紛爭。」基隆市議長(民)童子瑋表示「對他發起罷免的活動,這個我想從上到下,不管垂直還是水平,沒有任何黨工職參與在裡面。」

傳謝國樑動員二信家族企業 要求員工連署罷免綠議長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吳國勝 沒聽說二信要求員工連署罷免行動(圖/民視新聞)

童子瑋澄清,根本沒有民進黨工,發起連署罷免謝國樑,一頭熱的國民黨基隆市黨部,卻又火上加油,加碼針對綠營議員陳宜、張顥瀚共五名議員,發起連署罷免。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吳國勝表示「議長也有在議會要求市長,對這個事情要道歉,我們現在應該是鎖定了,五到六位議員,作為罷免的對象。」新北市議員(民)卓冠廷表示「(第一階段)依照公民數,仁愛區要達成1%連署,要罷免童子瑋議長,只需要337張票。」謝國樑才說以和為貴,國民黨基隆市黨部卻動作頻頻,難道是兩面手法?叫人不聯想也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臉自家人?謝國樑喊「我不贊成任何罷免」 讚童子瑋「理性務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