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涉貪案今勘驗筆錄光碟 律師團曝進度:剩一位助理很順利
高虹安的委任律師王世華。(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任職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期間,遭控詐取助理加班費等共46萬30元,台北地院今(6)日上午起密集開庭近3個月。針對高虹安方質疑,檢方勸諭共犯認罪違法,因此聲請勘驗光碟。對此,委任律師王世華受訪時透露,今日的過程非常順利,下個禮拜剩下一位助理就勘驗完畢了。

更多新聞: 高虹安涉貪污案連3月密集開庭! 北院擬5月底辯論終結

王世華表示,非常感謝法官,今天同意讓他們勘驗相關助理在調查站及檢察官的筆錄,過程非常順利,下個禮拜剩下一位助理就勘驗完畢了,絕無像上次準備程序庭中,檢察官反對勘驗,更稱拖下去會3年的狀況;感謝法官認真、用心準備,事先都已經備好勘驗內容。

王世華亦稱,從今日的勘驗結果可以得知,檢察官、調查站在做筆錄的時候,對於有利被告高虹安小姐相關證人的證述,都刻意沒記載,甚至還會用一些錯誤、不當前提來詢問相關證人;另,也沒有向檢察官所言,所有證人都有認罪情形。

記者問到,律師團一開庭便要求檢察官為「勘驗要花3年」一事致歉,是否是律師團對公訴檢察官的反擊?王世華回應,這並非反擊,因為檢察官身為公益代表人,根據《刑事訴訟法》規定得就被告有利或不利的證據都要注意。

王世華稱,不能在公開法庭講沒科學根據或與事實不符的事情,因此律師團認為要在公開法庭呈現出來,讓法官了解,他們沒有要延滯訴訟,也絕無要拖延訴訟之意。

高虹安被控虛報、浮報助理酬金、加班費46萬30元,北檢去(2023)年8月14日依照《貪污罪》、《偽造文書罪》起訴高虹安、黃惠玟、王郁文等共5人,若高一審判決有罪,恐怕會喪失市長資格。

光碟勘驗部分,北院部分排定2場,未來將分別傳訊8位證人,預計5月底前辯論結束;未來本案將進入3個月的密集審理,包含今日在內,13日也將勘驗錄音錄影光碟;3月27日、4月10日、4月17日依據傳喚已認罪的3位前助理黃惠玟、陳奐宇、陳昱愷。

另,5月15日上午詰問證人、5月15日、5月22日、5月29日提示並辯論終結,但仍會視進度進行微調;預定於5月29日辯論終結。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LIVE/高虹安涉貪案今開庭「勘驗偵訊光碟」 直擊北院最新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