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選秀前加盟成棒隊 吳念庭將上演罕見「父子對決」
吳念庭披上全越運動戰袍,將參戰春季聯賽。(圖/全越運動棒球隊提供)

體育中心/蔡晴景、楊淨報導

旅日棒球名將吳念庭,從西武獅退團,決定回台延續棒球生涯,預計會投入中職季中選秀。在此之前,他先加盟甲組成棒全越運動隊,接下來將出戰春季聯賽,有機會和父親吳復連以對手身分碰頭,吳念庭斷言,老爸應該會趁機對他說一堆垃圾話。

更多新聞: 上古神獸出沒!郭泰源現身悍將牛棚 練投球速狂催網喊:台灣棒球傳奇

吳念庭披上全越運動93號戰袍,這是他決定回台發展後第一件球衣。從1月份就在球隊旗下運科基地自主訓練,這位中職季中選秀狀元熱門,準備要翻開棒球生涯第二篇章。全越運動內野手吳念庭:「從西武那邊退團之後,就是回來台灣,開始為自己以後的生涯規劃做打算,一個結束回來台灣就是新的開始。」

吳念庭在日職西武隊效力時期,曾經獲封「得點圈之鬼」,去年底決定離開效力八年的西武獅球團返台發展,預期將投入職棒選秀,銜接期帶槍投靠全越,參戰三月成棒春季聯賽,屆時台北市碰頭,將和擔任教練的父親吳復連,以對手身分碰頭。全越運動內野手吳念庭:「爸爸...他可能...,當對手不一樣因為亞運的時候,他是在休息室當教練,其實這個也是滿新鮮的,因為他可能會講比較多垃圾話給我,也說不定,也很期待跟台北市比賽這樣子。」


中職選秀前加盟成棒隊 吳念庭將上演罕見「父子對決」
吳念庭將在春聯與父親吳復連執教的台北市隊較量。(圖/翻拍自吳念庭社群)


吳復連和吳念庭父子檔,曾經在去年杭州亞運攜手奪銀,春聯決將成為觀戰焦點。經驗豐富的吳念庭初來乍到就做對全越出貢獻,周二對悍將練習賽開轟,接下來春聯表現如何,將成為投入中職身價重要參考依據。


更多新聞: 37歲陽岱鋼考慮過回台打球?他認了「與中職高層有聯繫」鬆口給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