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投票 苗栗市長補選藍綠無三腳督 民眾黨是否參選引關注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右),7日南下苗栗,陪同縣議員余文忠(左),登記補選。(圖/邱俊超攝)

中部中心/邱俊超苗栗報導

國民黨立委邱鎮軍成功轉換跑道,苗栗市長懸缺,將在4月13日補選,6日起一連3天開放登記,國民黨縣議員余文忠,今天(7日)在副主席連勝文陪同下,率先完成登記;而民進黨縣議員徐筱菁,及無黨籍縣議員禹耀東,將在8日前往登記,至於民眾黨是否派人參戰?登記截止日見真章。

更多新聞: 邱鎮軍轉進國會苗栗市長補選 藍營3縣議員有意角逐、民進黨徐筱菁有意替黨出征

苗栗市28位里長大團結,7日一早齊聚市公所前,等待主角現身,國民黨苗栗縣議員余文忠,登記參選這一天,不只有黨副主席連勝文加持,媽媽、太太,抱著襁褓中的金孫,四代同堂給力,吹響補選號角,勢在必得!國民黨議員余文忠,通過黨內全民調出線,獲得縣長鍾東錦和立委邱鎮軍力挺,肩負藍營這席市長補選保衛戰的重任。

民進黨方面,推派45歲的縣議員徐筱菁上陣,她曾任徐定禎參選苗栗縣長時的競總發言人,口才辨給,年輕有活力,將在8日登記參選,為了補選這一仗,相關文宣佈局,徐筱菁老早就展開。


4/13投票 苗栗市長補選藍綠無三腳督 民眾黨是否參選引關注
苗栗市長補選,民進黨推派現任縣議員徐筱菁參選,競選布條,開始在大街小巷高掛。(圖/邱俊超攝)


無黨籍的苗栗縣議員禹耀東,補選確定不缺席,8日才要登記,但路口「改變苗栗市」的參選布條早就高掛,其實禹耀東是30年的國民黨員,2018退出國民黨,這戰恐怕瓜分泛藍選票。


4/13投票 苗栗市長補選藍綠無三腳督 民眾黨是否參選引關注
無黨籍苗栗縣議員禹耀東,8日登記參選苗栗市長補選,主打「改變」做為競選主軸。(圖/邱俊超攝)


苗栗市長補選,除了三位現任議員,「藍綠無」三腳督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總統大選在苗栗市,也拿下15517票,勝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3000多票,民眾黨是否推派人選參戰,登記截止前都還有變數。


更多新聞: 苗栗市長補選戰開打! 徐筱菁霸氣喊:我來! 代表民進黨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