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預估今年會降息 激勵美股收盤齊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昨天到國會出席聽證會,他表示預計今年(2024年)會降息,再次點燃市場希望,美股受到激勵,四大指數全面收漲。

更多新聞: 環球晶估今年營收個位數成長 中美晶增幅更強

聯準會主席鮑爾:「如果經濟大體按照預期發展,那麼今年某個時候,可能適合開始放緩限制。」

聯準會預估今年會降息 激勵美股收盤齊漲

收盤鐘聲敲響、投資人一片歡聲雷動;聯準會主席鮑爾6日赴國會發表證詞,重申今年(2024年)預計將降息,美股四大指數應聲收高。道瓊上漲超過百點,不過尾盤漲幅收斂,終場道瓊收高75點或0.20%,收在38661點,標普500上漲0.51%,那史達克漲幅0.58%,費半指數則是大漲超過2.4個百分點,AI股輝達漲幅也超過3%。

SimCorp投資應用研究經理布朗:「看來今天影響股市的關鍵是聯準會證詞,以及投資人交易員所期望,宜早不宜晚的降息。」

聯準會主席鮑爾:「雖然通膨仍高於,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2%的目標,但已大幅放緩通膨放緩的同時,失業率並未大幅上升。」

鮑爾肯定勞動市場和通膨的進展,但表示聯準會仍會審慎評估通膨是否適當降溫,強調降息仍需更多信心支持。

聯準會預估今年會降息 激勵美股收盤齊漲

聯準會主席鮑爾:「委員會認為在有更大信心,確定通膨率可持續向2%邁進之前,降低基準利率目標區間並不合適。」

儘管央行在評估通膨是否適當降溫時將謹慎行事,鮑爾也表示,隨著抗通膨措施的持續,他認為沒有跡象顯示、美國經濟短期內會陷入衰退。

更多新聞: 宏達電2月營收1.5億 年減38%創掛牌以來單月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