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談不攏德國又罷工 鐵路、航空雙雙罷工影響逾20萬旅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德國又發生罷工事件,這次是鐵路、航空雙雙罷工,受影響的旅客超過20萬人。兩大公會都是因為要求加薪,與資方條件談不攏,憤而發動罷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藝術展涉「慰安婦、裕仁天皇」引發爭議 日法院判「這單位」敗訴還錢

機場報到櫃台空無一人,看板上的國內外航班全部取消,因為漢莎航空再度罷工。只剩零星幾個櫃台開放,供民眾更改機票。

「加薪」談不攏德國又罷工 鐵路、航空雙雙罷工影響逾20萬旅客
德國民眾:「他們要罷工沒有問題,但是他們不能做的是,漢莎航空確認有班機可以搭,你來到這裡的時候,他們才說不行你不能去閘門。」

漢莎航空勞方爭取加薪12.5%。資方同意加薪,但增加幅度未達到勞方要求,因此地勤人員,從7號起全國罷工兩天。法蘭克福及漢堡機場的安檢人員也同步罷工,導致約1千個航班停飛,20幾萬人行程受到影響。

「加薪」談不攏德國又罷工 鐵路、航空雙雙罷工影響逾20萬旅客
​​​​​​​​漢莎航空執行長史波:「每一場罷工讓數以萬計的乘客感到失望,而實際上這些人是我們真正想要,也需要在國際競爭中贏回來的。」

而在同一天,德國鐵路也展開35小時罷工行動。事發突然,旅客措手不及,大包小包抵達車站的時候,才發現沒有火車可搭。德國火車司機工會不滿高層自肥加薪14%,卻要底下勞工承擔營業損失,因此要求在沒有減薪的情況下,每星期工時從38小時調降到35小時。德鐵表示,公司已經讓步,同意加薪13%,但還是無法與勞方達成共識。

更多新聞: 美國聯合航空1波音客機引擎「突然噴火」 驚悚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