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共諜退休俸恐追不回? 馮世寬:會繼續追查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詢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爆料叛國軍士官退俸只追回15%。(圖/立法院議事轉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頻傳國軍現役官兵,被中國吸收刺探、洩漏機密、甚至直接宣誓效忠。立委林楚茵整理,至少有14名軍士官已經判刑定讞,依法要追繳退休俸,但截至目前還有超過85%,近四千萬還沒追回,其中一名鄭姓中校甚至只了繳21元。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坦言並不滿意,一定要嚴懲,會追查到底。但部分人仍在訴訟中,不願繳回。林楚茵則提醒,小心期間趁機脫產,追不回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愛沙尼亞國會不分黨派挺台灣! 訪團成員跨5個政黨

立委(民)林楚茵vs.退輔會主委馮世寬:「退休了領著退休俸,拿著國家對他未來退休所給予的部分,但是他傷害的是現役的軍人。」

軍中共諜退休俸恐追不回? 馮世寬:會繼續追查
依照國安法,軍人為境外敵對勢力從事間諜行為,判刑定讞後要追回退休俸。(圖/民視新聞)

林楚茵痛批軍士官叛國行為,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也很憤慨。但更讓林楚茵憤慨的是,不只要面對司法求刑,依照國安法,軍公教人員涉犯內亂、外患罪,或為境外敵對勢力從事間諜行為,只要判刑定讞,也要從實行犯罪時起追繳退俸。但整理14名軍士官,發現退俸繳回只有15%。

軍中共諜退休俸恐追不回? 馮世寬:會繼續追查
鄭姓中校應繳回309萬7009元,但至今只繳回21元。(圖/立委林楚茵整理)

立委(民)林楚茵vs.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其中有4位返還是0元,像這位鄭姓中校才追回21塊,我要讓您來看的是,以這個鄭姓中校來舉例喔,他收受中國將近60萬的款項,協助中國吸收現役的軍人發展組織,這是非常恐怖的行為。您滿意這個處理的進度嗎?,這個我不會滿意,但是我向給您報告,這個14個人中間,其中有6個人還在訴訟中,在訴訟中他就不願意把錢繳回。」

馮世寬解釋,因為至少6名軍士官還在行政救濟。但林楚茵加碼爆料,傳出有人名下已經沒有財產,未來該如何追繳?

立委(民)林楚茵vs.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在這樣的執行過程中,他要脫產他早就已經脫產了,報告委員我們已經把六個人,共有兩千七百多萬的,這個應繳納的金額,這些人員送法務部執行收繳,是這個我們已經做到了,而且我們已經停俸,讓這些人都拿不到後面的退休俸。」

軍中共諜退休俸恐追不回? 馮世寬:會繼續追查
至少14名軍士官,多達4567萬2549元退俸應追回。(圖/立委林楚茵整理)

立委建議借鏡"稅捐稽徵法"透過行政手段防止脫產,馮世寬則允諾會繼續追查,也一定會站在國家的法律面來執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掛號費天花板被取消 陳建仁院會中要求確認「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