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膚質都適用!Kevin老師傳授正確保養步驟 直指:順序擦錯就浪費了
美妝達人Kevin老師,近日分享影片提供給保養新手小白,如何以正確使用保養品的順序,讓它發揮最大的功效。(圖/翻攝「Kevin老師的時尚美妝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許多女生深信一白遮三醜,努力保養、防曬,就為了追求白皙的皮膚,而有些人不在意膚色,反而比較注重皮膚彈性以及抗老問題,不過在日常保養時,面對瓶瓶罐罐,效用不同的保養品時,要如何使用才能將保養效果最大化,不浪費花錢買的保養品,成為許多人最在意的課題。美妝達人Kevin老師,近日分享影片提供給保養新手小白,該如何以正確使用保養品的順序,讓保養品發揮最大的功效。

更多新聞: 吃防腐劑?陳美鳳「28年前真面目」曝光 絕頂神顏0變化震撼網:太誇張

首先Kevin老師提到,除了基本的臉部清潔外,可以從質地越水的保養品開始擦,接著到透明偏黏稠的精華、乳白狀的乳液,最後到較為黏稠的乳霜,不過Kevin老師提醒,在不同廠牌的保養品下,還是需要按照它本身建議的順序來做使用,而在同品項不同功能當中,會因為進入到皮膚的層次及影響的位置,來決定保養的先後順序。

Kevin老師說,像是抗老作用的精華,通常會需要作用到皮膚最底層的位置,來增生膠原蛋白,讓皮膚達到緊緻,而黑色素會沉積在皮膚的中間,因此Kevin老師建議,美白或是淡斑的精華,會放在抗老精華的後面,最後才使用保濕精華,運用大分子鎖住水分,避免蒸發,所以若是在最開始就用上,會導致其他保養品無法滲透到皮膚進行吸收。

新手小白跟著做就行!Kevin老師教正確保養步驟 不再讓保養品做白工

Kevin老師提到,若是有同品項但不同功能的保養品,會因為影響皮膚深度的部位,來決定使用先後順序。(圖/翻攝「Kevin老師的時尚美妝頻道」YouTube)

最後Kevin老師建議,較繁瑣的保養步驟,可以留在夜間再進行,因為白天時,可能會因為生活上的壓力,讓情緒處於比較緊張的狀態,皮膚也較為緊繃,也有可能導致底妝不容易服貼,且在皮膚緊繃的狀態下,保養品吸收的能力也不佳;Kevin老師也提醒,並不是保養品用的越多,皮膚就一定會變好,而是需要依照自身需求,來選定保養品,才不會造成無功效又浪費錢情況。

新手小白跟著做就行!Kevin老師教正確保養步驟 不再讓保養品做白工

Kevin老師建議,較繁瑣的保養步驟,可以留至晚間再進行,讓皮膚處於放鬆的狀態,吸收效果會更好。(圖/翻攝「Kevin老師的時尚美妝頻道」YouTube)

更多新聞: 女生冬季肌膚「乾癢脫皮」怎麼辦?「這1水潤救星」養出水光美肌不是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