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屍案宣判! 蔡女否認殺人、國民法庭重判27年半
台中桶屍案宣判,雖然沒有殺人的直接證據,蔡女也以無罪抗辯、但仍被國民法庭,重判27年半。(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李坤錫、蔡枘埏報導

2022年發生在台中神岡區的桶屍案,失蹤3年的陳姓男子,被人用水泥,封屍在塑膠桶內,死者蔡姓女友,到案後被依殺人罪起訴,但她始終否認殺人,雖缺乏直接證據,案經地院國民法庭審理,仍認定蔡女殺人等罪成立,將她重判27年6個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斥廖偉翔「囤藥說」 民進黨轟「三不」立委:應向全國藥師道歉

台中神岡桶屍案,雖然涉案的蔡女堅稱沒有殺人 但經過三位專業法官,以及六位國民法官的共同審理,認定殺人罪成立。台中地院行政庭長李進清:「被告蔡OO犯殺人罪累犯,合計應執行有期徒刑27年6個月。」


桶屍案宣判! 蔡女否認殺人、國民法庭重判27年半
台中神岡桶屍案,雖然涉案的蔡女堅稱沒有殺人,但仍被國民法庭,重判27年半。(圖 / 民視新聞。)

由於蔡女始終不認罪,也缺乏直接殺人證據,雖然被重判27年半,死者家屬仍百感交集,心中有遺憾。被害人家屬委任律師何志揚:「只能說對於有罪的結果是欣慰,可是對刑度來講,還是沒有辦法達到,被害人家屬要求的死刑。」

48歲的陳男,2019年被家人通報失蹤。警方事後查出,2019年3月5日,蔡女載著意識不清的陳男,進住汽車旅館。從此失聯;蔡女在3月14日承租空廠房,16日到19日之間,購買水泥攪拌器、打漿機、塑膠桶等物品。陳男失蹤後,警方詢問蔡女,她卻推說不知去向,但死者的手機,卻一直被她帶在身上。


桶屍案宣判! 蔡女否認殺人、國民法庭重判27年半
國民法庭經由三位專業法官,六位國民法官審理,認定蔡女殺人罪成立。(圖/民視新聞。)


被害人家屬委任律師何志揚:「被害人跟被告的兩支手機,基地台的位置高度重疊,在(死者)失蹤的過程當中,再加上被告去五金行,購買所謂封屍,跟裝屍的犯罪工具。」

事後蔡女還用死者手機,傳簡訊給其家人,製造死者欠債跑路的假象,還偽造她和死者的債務和解書,傳給死者的妹妹。直到2022年10月,房東清理廠房時,發現桶屍。蔡女到案後,一直以無罪抗辯,但國民法庭認定,蔡女殺人罪成立,將她重判27年6月徒刑。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疫後熱門景點大洗牌!台中「1景點」奪冠 最夯TOP 10名單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