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投靠國民黨再+1 Z9吳達偉傳想選板橋議員
吳達偉有意選2026板橋議員。(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喻晴、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曾代表民眾黨參選立委和議員的網路紅人Z9吳達偉,傳出被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偉杰延攬,出任辦公室顧問,上演另類藍白合,且吳達偉還有意爭取2026新北板橋議員提名,就不知道會代表藍還白,但已經引起藍營基層反彈,就怕影響選情,議員更高喊反對民眾黨滲透。

更多新聞: 泰國文化部顧問團主席郭立勝 拜訪南市府盼加深交流

網路紅人Z9吳達偉:「我寄生國民黨了嗎?,換我寄生國民黨了嗎?,我覺得外界怎麼想那也沒辦法。」

被質疑寄生國民黨,網路紅人Z9吳達偉一臉無奈,因為他不僅現在還是民眾黨員,更曾代表民眾黨選立委和議員,如今卻被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偉杰延攬,擔任辦公室顧問,強化網路社群。現在更傳,他有意爭取2026新北市議員板橋選區提名,但就不知到時他是要代表藍,還是白?

民眾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陳世軒:「其實有很多人都已經紛紛表態,希望可以來參選2026,板橋我們不排除有美女刺客。」

網路紅人Z9吳達偉:「每個黨都有每個黨的初選規矩,所以也不是說現在先喊了,就會有一個先喊先贏的一個狀況,應該還是要進行黨內初選。」

吳達偉這都還沒選呢,就和民眾黨新北唯一一席議員陳世軒槓上,民進黨議員山田摩衣就提醒,當初他落選立委就落跑,早已讓板橋選民失望。

山田摩衣提到,當時吳達偉選立委,得到兩萬多票,民眾對他來講是有期待的,但2022年的議員選舉當中,卻只剩下一萬票,山田摩衣分析:「吳達偉說要深耕板橋,但是卻不見人影,原本的期待變成了傷害。」

周勝考怒批:「沒有藍白合這個事情,黨團我也不准他進去當什麼顧問,因為黨團沒有什麼顧問,民眾黨要滲透進來的話,我是表達反對的。」

民眾黨投靠國民黨再+1 Z9吳達偉傳想選板橋議員
周勝考嚴正反對藍白合。(圖/民視新聞)

吳達偉另類藍白合,也引發藍營基層反彈,畢竟板橋原本藍綠呈五五波,國民黨葉元之當選立委,多出的一席,藍營當然不想讓。

周勝考提到,國民黨應該還是一樣,會提名他們的五席,並直言,若泱泱大黨等一下要靠他,等一下又靠誰,為什麼不靠自己?並要朱主席好好檢討,把國民黨做小了。

山田摩衣則分析,板橋在市議員的板塊當中,可以說都是五五波,她也覺得,感受到這個選戰,開始有一些不一樣的氛圍。

2026大選布局,藍綠白各有盤算,但板橋議員這一仗,看來已提前開打。

民眾黨投靠國民黨再+1 Z9吳達偉傳想選板橋議員
山田摩衣說吳達偉稱要深耕板橋卻不見人影,讓選民期待變成傷害。(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怪「不知怎跟中打交道」 陸委會:應跟中國講、別只要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