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質詢陳建仁出奇招 黃建豪送上玫瑰花、陳菁徽強調自己是學妹
立法院總質詢。(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林東銘 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各出奇招,台中立委黃建豪先送上玫瑰花,不分區立委陳菁徽則強調自己是陳建仁學妹,而在野黨立委關心的議題從打詐、電價到司法議題,柯志恩就嗆陳建仁,留了38個死刑犯給賴清德,陳建仁解釋,因為幾乎都有申請釋憲,所以520前沒有執行死刑的計畫。

更多新聞: 泰國文化部顧問團主席郭立勝 拜訪南市府盼加深交流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國)黃健豪:「院長我現在也要送你一束花,感謝行政團隊在這期間,對於性平三法的付出。」

38婦女節總質詢,國民黨新科立委黃健豪,特別送上一束花給行政院長陳建仁,為性別平等一起努力,讓這一陣子,老是被國民黨激怒的陳建仁,露出微笑,但看到"學妹"陳菁徽時,笑的更開心。

藍委質詢陳建仁出奇招 黃建豪送上玫瑰花、陳菁徽強調自己是學妹
立法院總質詢。(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國)陳菁徽:「我也是您美國研究所的學妹,對你是Hopkins的光榮啦。」

陳菁徽有備而來,拿出內政部提供給各部會的打詐素材,裡頭居然出現柯文哲競選總統的廣告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國)陳菁徽:「怎麼會發生這種奇怪的事情,(雞蛋的供給是數學問題),開始聽到這樣子音檔的時候,我嚇一跳,應該也不是指他是打詐高手,或者是他自己是,這些音檔是詐騙集團吧,資料檔一定要好好的檢查。」

陳建仁坦言不應該,藍營立委輪番上陣,從民生問題關切到司法議題。

藍委質詢陳建仁出奇招 黃建豪送上玫瑰花、陳菁徽強調自己是學妹
立法院總質詢。(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國)柯志恩:「你在520之前還會再執行死刑嗎,我想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而且很多的這些死刑案,您比我還清楚,現在都在等待大法官的釋憲,我們台灣的民意是八成八,是認為支持還要執行死刑的,給我們的新任總統,你送了他38個死刑犯給他。」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國)楊瓊瓔:「我好緊張,我的夜市怎麼辦? (不用緊張) 330度電以下還要漲,世上苦人多的院長在那裡?330度以下的民生用電現階段不得漲,你可不可以答應我?(我不能夠答應,因為這就是要尊重 )人民會哭哭啦~( 電價審議委員會),你不尊重專業。」

楊瓊瓔戲劇性十足,在野黨立委把握時間跟陳建仁過招,各有各的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怪「不知怎跟中打交道」 陸委會:應跟中國講、別只要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