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冷爆!北台灣今「低溫僅10度」 寒流影響至週六
北台灣今「低溫僅10度」 寒冷影響至週六。( 圖 / 民視新聞資料照 )

即時中心 / 周欣儀報導

氣象署指出,今(8)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基隆北海岸、臺灣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桃園至臺南、花蓮沿海空曠地區及恆春半島、蘭嶼、綠島、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請注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竹山「大鞍國小」校長劉育成涉性侵多位女學生 監院全票彈劾

今天(8日)水氣相較今天會減少一些,除了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各地山區仍有降雨機會之外,西半部平地恢復成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

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半部高溫15到18度,中南部20到24度,而冷空氣持續增強,強度不排除達到寒流等級,今天入夜到明天(9日)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北臺灣低溫普遍只有10度左右,其他地區13到15度,請大家做好保暖工作;入夜後若水氣、溫度有配合,3500公尺以上高山請注意路面結冰的現象。

未來天氣部分,週六(9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持續影響,天氣依舊寒冷,清晨會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北部、東北部低溫只有10度左右,其他地區13到15度,空曠、近山區平地低溫會再更低一些,請大家做好保暖工作;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更多新聞: 直落二擊垮中國勁敵 戴資穎勇闖法國羽球公開賽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