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國情咨文首提台海和平 暗諷川普沒想做「這件事」
美國總統拜登今日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情咨文。(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於美東時間7日晚間9時(台灣時間8日早上10時)在國會聯席會議發表上任後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年度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演說。談及台海情勢時他表示,美國堅決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也要確保美國最先進的技術,不能用於中國武器。

更多新聞: 得票數遠輸前老闆川普 海莉宣布暫停共和黨初選活動

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稍早報導,拜登稍早在演說中首次提及台海情勢時,除了表示將堅決維護台海和平及穩定外,更堅決反對中國不公平經濟行為。

拜登接著指出,他已重振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夥伴關係和聯盟;更確保美國最先進的技術不能用於中國武器;同時他也暗諷前總統川普,稱對方雖然對中國發表所有強硬的言論,「但從未想過要這麼做」。

另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拜登今年的演說全程歷時1小時07分23秒,比去年1小時13分短了約5分鐘。



更多新聞: 退出共和黨初選 海莉未表態支持川普籲要挺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