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通過多項爭議法案 藍內部無共識、綠批毀憲亂政
國民黨推出多個爭議法案都已付委。(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喻晴、林東銘   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正式通過國民黨提出的多項爭議法案,包括總統大選改為二輪投票制、縮短中配入籍年限由六年改為四年,都經院會付委,但藍營基層坦言,像是總統2輪制,內部都沒共識,綠委也狠批,國民黨多項提案,都是毀憲亂政的集大成,成了反民主、反進步的代表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質疑花近千萬在桃機發即期快篩 疾管署2點聲明澄清了

新國會上路超過一個月,國民黨立委質詢,話題不斷,現在還提出多個爭議法案,引發關注。

包括黨團提增訂藐視國會罪的國會改革法案,備受質疑的,還有縮短中配入籍年限,由6年改為4年,正副總統選舉納入通訊投票的不在籍投票,另外,還有翁曉玲提出的總統大選二輪投票制,現在全已排入委員會「付委審查」!

但像是總統兩輪投票修法,連國民黨內部,都有不小的雜音,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就說:「這個案提出是這樣,要一輪或兩輪都各有主張啦,其實國民黨內部對這個也沒有共識啊,這個案子也不在國民黨優先法案裡面,我自己也認為一輪制就OK啦。」

立院通過多項爭議法案 藍內部無共識、綠批毀憲亂政
新國會國民黨提出多個爭議法案。(圖/民視新聞)

資深媒體人王瑞德則說:「我覺得他們蠻有意思的耶,幾乎沒有人站出來讚聲,都是委婉說那是委員的意見,翁曉玲個人認為沒有違憲可能性啊,她認為只要修改選舉辦法就好,中華民國憲法裡面也沒有寫,我太太每個月應該給我的零用錢的上限,違不違憲不是你一個教憲法的人說了算。」


名嘴嗆翁曉玲提案明顯違憲,話說得很酸,背後動機更受到檢視。余莓莓就分析說:「翁曉玲說得更好笑,有利於小黨錯了,老實說啦這是有利於兩黨,可是小黨會有一個很大的法寶,因為沒有人過半,所以怎麼樣我可以要很多東西,私底下的暗盤交易、腐敗、分贓,會有多嚴重。」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則批評:「國民黨的國會改革就是國會擴權,這些內容都是毀憲亂政的集大成,都是反民主反進步的代表作,難怪柯建銘總召大呼,這是"卸世卸眾落氣落觸"的國會改革,成為世界奇觀。」

吳思瑤呼籲全民監督國會,因為唯有人民的力量,能讓在野黨的荒謬主張,因畏懼而收斂。

立院通過多項爭議法案 藍內部無共識、綠批毀憲亂政
吳思瑤批國民黨的國會改革就是國會擴權。(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批綠歧視!藍白喊放寬入籍標準!媒體人:國民黨造成中配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