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翁曉玲拋總統選舉改二輪制 黃暐瀚「點關鍵」:明顯違憲
國民黨立委翁曉玲。(圖/取自翁曉玲臉書 )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擬提案修法,將總統選舉改為二輪制投票,國民黨以得票率未過半,「缺乏代表性」為由護航。對此,媒體人黃暐瀚透過臉書說明並表示,「二輪投票,明顯違憲」。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敢相信鳥山明過世 配音悟空38年聲優:我會陪著悟空直到體力耗盡

委翁曉玲日前拋出總統投票變兩輪制,引發關注,遭綠營質疑不懂憲法,她氣得連發三篇貼文,還嗆自己的法學素養和學問,輪不到這些人來評頭論足,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狠酸,被網友封為驚世立委,自知法虧收束戰場,就好好自行檢討。

對於翁曉玲所拋出的總統投票變兩輪制,黃暐瀚透過臉書說到,「聽了嚇一跳,以為開玩笑!二輪投票,明顯違憲」。

黃暐瀚說明,憲法增修條文第二條第一項:「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應聯名登記,在選票上同列一組圈選,以得票最多之一組為當選」、「聯名登記、票多者贏」。他說,主張「二輪投票制」者,應該提「修憲」,而不是去修「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理由很簡單,法律就算修改通過,憲法依舊卡關,依據「法律不得牴觸憲法」的原則,修法根本無用。

「想改二輪制,可以!請提修憲,不是修法」,黃暐瀚表示,另外,市長選舉,立委選舉,所有單一席次的選舉是不是也一併改成「二輪制」,都請一視同仁,一體適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會兩黨「禁TikTok擁中資」 拜登:只要通過就會簽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