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3萬5三年存到買房頭期款?他曝這招複利最高 網笑:都是套路
一名本業為財務顧問的影音創作者,教人如何用月薪3萬5,在三年內存到買房頭期款,卻讓不少網友看了笑翻。(圖/IG「dan830324」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時下房價飆升,有些人決定以租代買,但也有人因為擔心房子「只會越來越貴」,而想要買房,卻又沒有好的理財方式。近期一名本業為財務顧問的影音創作者,在社群平台發布一段影片,教人如何用月薪3萬5,在三年內存到買房頭期款,招數讓許多網友看了笑翻喊「都是套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冷氣團發威「各地早晚寒冷」 10縣市低溫特報「恐跌破10度」


月薪3萬5三年存到買房頭期款?他曝這招複利最高 網笑:都是套路
老徐指出月薪3萬5想買房,每個月必要開支、生活費等只能花1萬5,應該不過分。(圖/IG「dan830324」授權)

本業為財務顧問的影音創作者「老徐」,近期在個人IG發布「月薪3萬5,買千萬房子不是夢」的一段影片,可見他在課堂上當講師,教大家先將薪水分兩個帳戶存款,第一帳戶放每個月必要開支、生活費等1萬5千元。剩下2萬存款,則要分散風險,分兩間「公司」存,一間存一萬,連續三年不間斷,便可達成。

月薪3萬5三年存到買房頭期款?他曝這招複利最高 網笑:都是套路
然而有人質疑這樣實際算下來,一年本金不過就72萬,這時老徐指出,存的帳戶是父母的帳戶。(圖/IG「dan830324」授權)

然而有人質疑這樣實際算下來,一年本金不過就72萬,一般不論定存、活存,再怎麼樣也不可能達到千萬房的頭期。這時老徐指出,他所謂的公司,一個叫父親的帳戶,一個則叫母親的,如果你每個月賺3萬5,願意拿2萬元回家,連續三年,這時說想買房,爸媽一定會幫忙籌到頭期款。


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笑翻喊,「複利的力量很可怕,父母的力量更可怕」、「都是套路」、「其實講的很好 孝順更重要」、「這是我看過最實用的買房影片」、「我願稱你為奇蹟製造者」、「雖然是在講幹話,不過真的經濟又實惠笑死」、「不好意思請問有提供這種父母嗎XD」。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 監察院介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