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賽4強/「交手3勝11敗」勇戰宿敵安洗瑩!戴資穎「沒在怕」說這句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左)今日將挑戰宿敵、南韓球后安洗瑩(右);圖為兩人今年1月在馬來西亞公開賽合影。(組合圖/美聯社 提供)

體育中心/李汶臻報導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昨(8)日在超級750系列「法國羽球公開賽」女單8強賽,以21比17、21比10擺平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直落二霸氣搶下女單4強門票。今(9)日下午5點將遇上宿敵、南韓世界球后安洗瑩,而這次是「戴博士」生涯第15度與對方交手,對於能否逆轉下風、手下兩人對戰的第4戰,戴資穎昨(8)日深夜透過臉書PO「這1句」勉勵自己。



更多新聞: 邰智源「勁帥黑皮衣」99.99%還原黃仁勳!「這1點」破功變王偉忠

南韓世界球后安洗瑩去(2023)年杭州亞運奪金後,就因右膝傷勢缺席多場比賽,一直到本週的超級750系列「法國羽球公開賽」才完全復出,昨(8)日在8強賽碰上第6種子中國二姐何冰嬌,毫不手軟、拿下對戰7連勝,順利挺進女單4強,今(9)日將和台灣一姐戴資穎正面強碰、爭奪決賽門票。

法國賽4強/「交手3勝11敗」勇戰宿敵安洗瑩!戴資穎「這句」沒在怕
中國名將陳雨菲9左)與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右)1月在印尼公開賽合影。(圖/美聯社 提供)

根據了解,戴資穎生涯在法國賽的最佳成績是2017年拿下冠軍,去(2023)年的法國賽,「小戴」因不敵中國名將陳雨菲、屈居亞軍;如今在4強狹路相逢、再遇上另一大宿敵南韓世界球后安洗瑩。值得一提的是,在兩人過去的14次交手中,戴資穎以11敗3勝、屈居下風,最近一次兩人的決勝交鋒,是在今年1月的「馬來西亞公開賽」,雖然戴資穎先下一城,但卻被安洗瑩連趕兩局,最後遭逆轉拿下亞軍。

法國賽4強/「交手3勝11敗」勇戰宿敵安洗瑩!戴資穎「這句」沒在怕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圖非本場賽事。(組合圖/美聯社 提供)

而這兩位羽球頂尖女將,今晚5點將迎來第15度交鋒,戴資穎昨(8)日深夜透過臉書PO文勉勵自己說:「不管多困難,都要很努力!加油」。據悉,若小戴今天能夠成功闖進法國賽冠軍戰,這不僅將是她生涯第16次,挺進超級750系列決賽、追平中國一姐陳雨菲的女單最多紀錄,同時她也將收下與宿敵安洗瑩交鋒的生涯第4勝。

更多新聞: 法國羽球賽/巴黎小偷盯上台灣隊?「日本雙打天才」揭治安真相:別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