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阿富汗獨旅!入住飯店驚見「全副武裝特種兵」 台灣旅人曝:門禁森嚴還要安檢
台灣旅人Ben時常遊歷世界各國,去年底他走訪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讓觀眾刷新了對當地的想像。(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2021年自塔利班發起攻勢,攻占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阿富汗陷入戰爭,最終塔利班推翻政權成立阿富汗伊斯蘭大公國,也因當地常發生不穩定的攻擊、爆炸事件,我國外交部也將阿富汗列為紅色警示「不宜前往國家」,不過阿富汗有著豐富的礦產,當地也因地處歐亞交界,所以有著民族多元化的特性,即便不適合旅遊,仍有不少旅人前往一窺。旅遊頻道YouTube「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的Ben去年底,就獨自前往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破除人們對於當地的迷思,雖然他在入住飯店時遇上了森嚴的門禁,還見到了全副武裝的特種兵,但他也走訪了世界知名的「寶石一條街」,看到了不一樣的喀布爾。

更多新聞: 「與賓拉登有關」嫌疑犯 被關14年阿富汗男子回家了


勇闖阿富汗獨旅!入住飯店驚見「全副武裝特種兵」 台灣旅人曝:門禁森嚴還要安檢 
Ben透露自己所住的飯店門禁森嚴,需要過好幾道門和安檢。(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YouTube)

台灣旅人Ben時常遊歷世界各國,去年底他走訪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過去人們對於阿富汗有著戰爭、恐怖攻擊的印象,不過Ben的造訪可能會讓人們對此改觀。Ben在影片中提及,他在喀布爾過夜的飯店戒備森嚴,光走進飯店就需要經過3道門,而且還要通過大小行李的安檢,更讓他覺得驚訝的是,當他一下車就見到了全副武裝的特種兵,不但穿著全身軍裝,身上還配有彈匣和槍枝,讓他覺得非常酷,更心想若在見到,要去和對方拍照留念。

勇闖阿富汗獨旅!入住飯店驚見「全副武裝特種兵」 台灣旅人曝:門禁森嚴還要安檢 
阿富汗有著豐富的礦產,Ben到當地也有去參觀販賣寶石的店家。(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YouTube)

除了感受到門禁較嚴的部分外,Ben也分享礦產是阿富汗的寶藏,早在一千多年前就有開採的紀錄,也是當地有名的出口物,他也有到全球知名的「寶石一條街」去參觀,他也介紹青金石是阿富汗的國石,當地許多人認為青金石有緩解焦慮的作用,在他的影片中,1塊約手掌大小、不到1公斤的青金石就要價560美金(約17830元新台幣)。從Ben的影片中,拍出了喀布爾的日常,也讓觀眾刷新了對當地的印象,「跟我想像中的喀布爾完全不一樣」、「真的顛覆我對喀布爾原有貧窮落後的認知」、「看到我們永遠應該不太可能去那裏旅遊的地方」。


更多新聞: 阿富汗大雪驚傳山崩 至少25人死亡數字恐持續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