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84歲中國奶奶上台灣佛光山禮佛 她見佛祖感動淚喊:有機會能帶她來
中國人妻Jo最近與老公給哥,還有兒女楚楚、小涼,帶著篤信佛教的奶奶,一起到高雄的佛光山禮佛,沒想到才見到佛光山的大佛,Jo就激動落淚。(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宗教是華人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又以佛教、道教為大宗,在台灣有相關的活動,在台灣也能看見相當壯觀的佛教建築。嫁給台灣老公給哥的中國人妻Jo,最近因84歲的奶奶從中國來到台灣,拍攝的影片中都有紀錄與奶奶的相處,觀眾們得知奶奶是虔誠的佛教徒,紛紛推薦Jo可以帶奶奶,到位於高雄市大樹區的佛光山禮佛,Jo也趁著年節休假帶奶奶前往,未料一家人走進佛光山,看見眼前的佛光大佛時,竟然是Jo先感動落淚,而她也解釋自已有機會帶奶奶到此地來看看而感動。

更多新聞: 2023國際蔬食文化節 超萌羊駝來「禮佛」


帶84歲中國奶奶上台灣佛光山禮佛 她見佛祖感動淚喊:有機會能帶她來
Jo因為自己能帶84歲的奶奶到佛光山,讓奶奶感受台灣佛教而感動。(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中國人妻Jo最近與老公給哥,還有兒女楚楚、小涼,帶著篤信佛教的奶奶,一起到高雄的佛光山禮佛,結果走進紀念館時,奶奶見到現代的裝潢,和餐飲、禮品店,瞬間垮下臉來,還無奈地說:「這根本是娛樂場所。」直到他們再往深處走,看到了佛光山的高大宏偉的佛光大佛,奶奶才有了笑容,並喊著:「我們回家了!」在她身後的Jo見狀也忍不住流下感動的眼淚,她解釋奶奶皈依30多年,是非常虔誠的弟子,她認為在中國那麼虔誠的弟子,能有機會來到這裡,而且兒孫都在她身旁,讓她打從心裡覺得感動。

帶84歲中國奶奶上台灣佛光山禮佛 她見佛祖感動淚喊:有機會能帶她來
看到奶奶在佛光山禮佛的樣子,Jo稱奶奶此次的台灣行,「在我心裡已經圓滿了」。(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一家人也陪同奶奶一起上了佛光山的晚課,Jo表示自己並沒有奶奶這樣虔誠的信仰,但是看到84歲的奶奶,對著佛祖舍利做大禮拜的跪拜禮,讓她不禁感到鼻酸,Jo說:「我無法體會,奶奶身體裡流淌的那股虔誠之力有多麼強大,可以這樣支撐她84歲的身體,完成連年輕人都無法一氣呵成的動作。」也是在那一刻,Jo認為奶奶這一趟台灣之行,在她心裡已經圓滿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王祖賢加拿大「彎腰種地瓜葉」太反差!「徒手挖土」模樣震撼網:還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