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四強決賽本週末登場 男生組勁旅「松山」完成世代交替
松山男籃今年重返HBL四強,將迎來後黃萬隆時代。(圖/高中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黃崇超、郭水城報導

HBL四強決賽將在本周末登場,男生組老牌勁旅松山的六冠傳奇教頭黃萬隆,今年正式卸下兵符,傳承給子弟兵葉韋喬接棒依然打進小巨蛋,象徵這支高中勁旅完成世代交替。細數松山過去從台灣飛人陳信安、最強高中生高國豪,再到今年的小黑林現惟,世代傳承期盼能再次擦亮綠色神盾招牌。

更多新聞: HBL主力球員當關主PK三分球 挑戰把整箱餅乾抱回家

三分球手起刀落,松山林現惟全年場均24分7.7籃板,曾在準決賽面對南山爆砍41分,成為今年主宰勝負的一級戰將,球賽球評:「哇!林現惟(林現惟投進三分)。」而松山高中隨著傳奇教頭卸任,也在112學年度,正式進入後黃萬隆時代,準決賽松山最後一場出戰東泰的比賽,球賽主持人賽後說道:「請球迷朋友們給黃教練熱情的掌聲,祝福黃教練。」


HBL四強決賽本週末登場 男生組勁旅「松山」完成世代交替
松山高中一哥-林現惟。(圖/高中體總提供)


黃萬隆自1995年起執掌松山籃球隊兵符,他從當年的年輕小夥子,轉眼間成為白髮鐵血教頭,執教風格以防守作為訓練重點,帶出綠色神盾名號,更被外界封為松山少林寺。松山退役傳奇教頭黃萬隆曾在受訪表示:「在松山高中教了29年,從白頭髮變成黑頭髮,代表我的歲月都在松山,我很開心很感激也很珍惜,那我在這裡也感謝HBL這舞台。」


HBL四強決賽本週末登場 男生組勁旅「松山」完成世代交替
HBL男生組8強準決賽松山最後一役,賽後舉辦黃萬隆引退儀式。(圖/高中體總提供)


松山男籃歷史悠久,過去曾培育許多天才選手,包括現任領航猿副領隊陳信安和體能教練何守正,另外效力於T1聯盟的林韋翰、胡瓏貿,還有紅極一時的最強高中生高國豪,都是黃萬隆調教之下的松山一哥,談起將近30年歲月,傳奇教頭仍舊保持初心,黃萬隆說道:「這就是我HBL的人生,說到怎麼做到這30年,因為有一顆熱愛籃球的心,然後也要有堅持。」


HBL四強決賽本週末登場 男生組勁旅「松山」完成世代交替
松山男籃新任教練-葉韋喬。(圖/高中體總提供)


松山總教練今年由未滿30歲的葉韋喬接棒,在黃萬隆麾下磨練長達7年,他今年球季獨當一面帶領松山,在準決賽以6勝1敗佳績闖進小巨蛋,秉持「Do our Best」的松山魂精神,劍指冠軍金盃。

更多新聞: HBL總決賽下週登場 藝人熱情相挺、校友顏曉筠挺南山學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