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警告勿越紅線 以軍嗆徹底消滅哈瑪斯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今天(3月11日)開始就是穆斯林為期1個月的齋戒月,儘管國際力促以色列和「哈瑪斯」齋戒前暫時停火,如今再次破局,以、哈互控對方誠意不足。美國總統拜登也罕見呼籲以色列不要越過紅線,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仍執意進攻加薩南部,要徹底消滅「哈瑪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震陰影揮之不去 日本「這地區」民眾瘋搶防災食品

房間裡陣陣嬰孩哭聲迴盪。但面對這些骨瘦如柴的飢餓孩子,除了有無奈和絕望,沒有食物能給孩子。隨著戰事持續,加薩人道災難一天天惡化,包括美國與約旦持續空投物資,但遠遠不夠。

加薩男童:「(你為什麼看起來這麼悲傷?)因為戰爭。」

3月11日開始伊斯蘭國家正式進入為期1個月的齋戒月,加薩依舊日夜挨轟,北部加薩市、南部甘尤尼斯都遭空襲,數十人喪命。

拜登警告勿越紅線 以軍嗆徹底消滅哈瑪斯

甘尤尼斯巴勒斯坦人:「齋戒月我卻什麼都沒了,我的爸爸、3姊妹、1個兄弟、表兄弟,所有人都死了。」

國際不斷積極斡旋,本希望在齋戒月開始前,促成以色列和哈瑪斯暫時停火,如今破局,以、哈對此互怪對方。

拜登警告勿越紅線 以軍嗆徹底消滅哈瑪斯

哈瑪斯領袖哈尼雅:「到目前為止,敵人一直在逃避給予明確保證和承諾。」

哈瑪斯要求永久停火,以色列則早就拒絕完全撤軍,強調絕對會地面進攻加薩南部城市拉法,美國總統拜登先前已經警告以色列不要越過紅線。

美國總統拜登:「如果他越過了紅線並繼續,你就不能再讓3萬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他傷害以色列多於幫助以色列,他這是在傷害以色列,而不在幫助。」

對此納坦雅胡直接反擊,稱將進攻拉法勢在必行,因為他的紅線就是10月7日事件不能再重演,為此必須徹底消滅哈瑪斯。

更多新聞: 日本千葉縣地震頻傳 民眾憂心搶購防災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