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名清水寺泉水 台灣遊客「寶特瓶盛水」 網友嘆:好丟臉
台灣人喜歡到日本旅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清水寺是京都的熱門景點,也是許多人心中的必去清單之一,日前有遊客遇到了一群從台灣來的長輩旅遊團,每個人竟拿著一罐寶特瓶裝水,導致後面隊伍大排長龍,被外國遊客斥責快往前,還反嗆「大家都可以裝,是他們自己不裝」,但這個行為也讓許多網友直呼「好丟臉」。

更多新聞: 國旅房價去年「漲11%」!觀光署曝「平均住一晚4660元」揭主要原因

照片中,婦人與男子,一手拿著勺子,一手拿著寶特瓶,將清水寺的泉水倒入瓶子中,後頭還有好幾名團員在排隊。有台灣網友po文,不滿的提到,到日本旅遊,遇到一群台灣長輩團,人手一罐寶特瓶,卡在第一個位置裝水,不顧後頭大塞車,仍堅持要裝好裝滿,面對外國遊客斥責快往前,還理所當然回應說:「大家都可以裝,他們自己不裝!」,讓他覺得非常丟臉。也引來不少其他網友批評"說提醒他們還會裝傻、「丟臉丟到國外去,拜託不要這樣」。


慕名清水寺泉水 台灣遊客「寶特瓶盛水」 網友嘆:好丟臉
長輩旅遊團每人拿一罐寶特瓶裝水,導致後方大塞車。(圖/京都自由行究極攻略社團)


易飛網國際航假組副協理朱俊榮:「其實這樣不算是違法的行為,可是就是因為京都這個地方,觀光人數實在太多了,就會影響到後面的旅客,只要不要過於誇張,拿大桶或者是大量的水瓶去裝的話,這個問題應該都不大,只要不要影響到後面旅客,基本上都是沒有太大一個問題。」

清水寺的「音羽之瀧」,三道泉水分別代表「健康長壽」、「姻緣愛情」、「學業有成」,被譽為日本十大名水,雖然當地的日本人也會去裝,但都是趁人少時才去。當地更流傳,不能太貪心三道都喝,否則許願就不會實現。


慕名清水寺泉水 台灣遊客「寶特瓶盛水」 網友嘆:好丟臉
出國旅遊注意禮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旅遊作家943:「台灣人很習慣在餐廳裡面,去拍餐廳裡面的裝潢,或是在裡面自拍等等,但其實日本人非常注重隱私,店家也顧慮到,這樣子拍,會不會拍到其他的客人,常常如果說,在店家裡面拍照,如果沒有經過店家的允許,有時候會遭到阻止。」

另外,出國玩總是想用相機、手機,將美麗的風景記錄下來。達人提醒,日本人非常注重隱私,所以不能隨便拍照、錄影,到餐廳用餐也有低消,絕對不要在餐廳共食,搭電車也要注意不要大聲交談,畢竟出國旅遊不是自己玩得開心就好,一舉一動也代表著國家形象,千萬別當別人眼中的失格旅人。


更多新聞: 能爬去哪?停車場「神祕梯子」只有2階…內行點名1族群:避免災情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