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是我的畫布」 台裔英國攝影家Mavis CW回台參展
台裔英國攝影藝術家Mavis CW攝影紀錄。(圖/Sean Tucker YouTube)

生活中心/陳佳侖 、李澤民 台北報導

台裔英國攝影藝術家Mavis,日前回台灣參加攝影藝術展,她的作品是以傳統在暗房工作室沖洗底片的方式創作,讀理工科的她卻有著一顆感性又衝動的靈魂,因為看見攝影大師布列松的作品,隔天就決定要朝街頭攝影的目標前進,過人的膽識不禁令人佩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丹紅辣椒粉最新下架進度曝光! 食藥署揭精進作為

台裔英國攝影藝術家Mavis CW:「他們外國人也不會去,就是像我們亞洲人一樣,把它物歸原位,就是會看到這樣子的場景。」戴著黑框金邊眼鏡,穿著卡其色千鳥紋外套,露出靦腆羞澀笑容,她是台裔英國攝影藝術家Mavis,大方分享自己的拍攝作品。


「街道是我的畫布」 台裔英國攝影家Mavis CW回台參展
台裔英國攝影藝術家Mavis CW。(圖/民視新聞)


台裔英國攝影藝術家Mavis CW:「Henri Cartier-Bresson,布列松攝影大師的作品,當下就被他的作品,震驚到我心靈,因為他的作品,就是非常非常有故事性與情感,強烈的就是影響了到我本人。」

攝影風格受到超現實攝影師布列松影響,作品以黑百色調為主,在她的拍攝作品中,經常能看見倫敦與紐約獨有的街頭景象,學生時期就讀理工科的Mavis,卻笑說自己一點也不理性,反而很衝動,在英國讀書時,因為看到布列松"決定性的瞬間"系列作品,深深被打動,意外開啟了她的攝影之路。


「街道是我的畫布」 台裔英國攝影家Mavis CW回台參展
台裔英國攝影藝術家Mavis CW作品。(圖/Mavis CW)


台裔英國攝影藝術家Mavis CW:「對我來說攝影是一門藝術,那街道就是我的畫布,我的相機就是我的畫筆,我想要譜出一幕幕,人生潮起潮落的畫面。」

把街道當作畫布,Mavis透過鏡頭捕捉倫敦街頭的時代故事。

更多新聞: 130斤巨肥拉拉爬山太累了…怒罷工!被當乳豬「扛下山」爆笑片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