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劇團赴金門國小演出 設計遊戲宣導反毒
紙風車反毒兒童劇,在金門上演(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翁朝林 金門報導

知名兒童劇團紙風車,周一到金門中正國小,演出反毒兒童劇。紙風車表示,原本宣導反毒的對象,是針對國中生,近期發現有小學生也能接觸相關訊息,因此決定新增校園反毒"小學版",希望反毒知識向下扎根,讓小學生從小就知道,毒品碰不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邀「反骨男孩」推廣反毒 食藥署急撇清:當時沒有蕾菈

兒童劇團成員,在台上演出反毒劇,告訴台下小朋友,陌生人給的飲料不要喝。

演出劇團成員:「我怎麼自己也喝了,喔不~~~」

因為是演給小朋友看,在劇情設計上,不僅更貼近他們的想法,也加入笑點,笨嫌犯想害人,卻跳進自己挖的坑,逗得現場小朋友哈哈大笑。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李遠:「其實紙風車有一個方式,就是一直會用現代的語彙,小孩子很熟悉的語彙,讓他們覺得蠻好笑的,因為小朋友通常,在十秒鐘你沒有抓住他的話,他就很快就在底下講話了。」

紙風車劇團赴金門國小演出 設計遊戲宣導反毒
紙風車演出反毒兒童劇(圖/民視新聞)

以演出兒童劇為主的紙風車劇團,周一來到金門演出,以浮士德與魔鬼交易當原型,向國小學童宣導反毒,並設計遊戲同樂。基金會董事長表示,紙風車從2012年開始,在國中校園演出反毒、反詐,去年開始,發現毒品、詐騙等竟悄悄伸進小學,於是也開始進入國小校園,進行宣導。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李遠:「他們可以回去順便跟阿公阿嬤也交流,因為他們,我記得我們問他的時候,有被騙過的還有很多人。」

紙風車劇團赴金門國小演出 設計遊戲宣導反毒
紙風車現場還設計遊戲,和小朋友同樂(圖/民視新聞)

金門縣副縣長 李文良:「透過這一次紙風車的劇團的演出,帶給小朋友更生動,更貼近他們語言的這種形式,我相信這個反毒宣導的效果,會比以往來得更好。」

接觸毒品、和被詐騙的對象,年齡層越來越廣,相關單位透過戲劇的演出,讓小學生也能有所了解和警惕,一起加入反毒、反詐騙行列。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拒絕毒品,珍惜生命!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更多新聞: 桃警少年隊結合電競文化 提升青少年法治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