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洋與羅氏大藥廠策略聯盟 擴增癌藥產品組合
(圖/台灣東洋藥品)

社群中心/劉致綸整理

台灣東洋宣布,已與羅氏大藥廠(Roche)簽約合作。羅氏將旗下研發的抗癌藥癌思停(Avastin)於今年4月1日起,針對部分癌症領域的行銷及部分醫藥學術活動,委由台灣東洋負責。

更多新聞: 華城去年獲利新高每股賺9.87元 擬配股利7元

羅氏則將持續提供臨床試驗或學術研究案等服務,此合作案將擴增台灣東洋(4105)在癌症藥品領域的產品組合。

羅氏大藥廠強調,羅氏身為全球最大的生物技術公司,此次與台灣東洋策略聯盟,除了提升台灣醫藥產業量能之外,也希望透過台灣藥廠的通路共同推動經典產品。

台灣東洋總經理侯靜蘭表示,台灣東洋與羅氏結盟為策略聯盟夥伴,希望結合台灣東洋在癌症領域的布局,與羅氏的國際藥品資源,為醫療團隊提供貼近臨床需求的藥物治療組合。

侯靜蘭也說,台灣東洋除透過授權引入國際新藥、外銷困難學名藥與自製國產新藥的營運三箭,作為成長引擎外,也與國際醫藥夥伴合作,將有助於擴增產品組合,並加速台灣東洋轉型國際化。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傳聞台積電遭列注意股 證交所公布名單未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