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見「華府學者代表團」 蔡英文盼與全球民主陣營擴大合作
蔡英文接見「華府學者代表團」。(圖/總統府提供)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1)日上午接見「華府學者代表團」,感謝訪賓長期關注台海情勢讓國際社會更加理解台灣在區域中扮演的關鍵角色;美國是台灣重要的安全及經貿夥伴,盼雙方持續強化相關合作,也請學者們發揮影響力,協助台美在各領域深化夥伴關係,為區域繁榮發展做出更多貢獻,也期盼台灣與全球民主陣營擴大合作,共同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總統」蔡英文、賴清德罕見同台挺海巡 賴清德喊「這句話」

蔡英文上午接見「華府學者代表團」,訪賓一行包括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歐亞集團中國事務執行理事華自強(John Rick Waters)、美國企業研究院資深研究員庫柏(Zack Cooper)及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費和中國研究講座主任白明。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歡迎貴賓再次訪問台灣。下個月10日《台灣關係法》立法即將滿45年,很高興今天能跟大家見面,針對台美關係的發展交換意見。蔡英文指出,《台灣關係法》立法以來,歷經許多國際情勢的變動,如今已經成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基石。她要感謝訪賓長期關注台海情勢,也發表各項研究報告,讓國際社會更加理解台灣在區域中所扮演的關鍵角色。

蔡英文提到,上個月,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費和中國研究講座白明即與美國智庫學者聯名發表專文,強調華府必須建立具說服力的論述,說明台灣為何重要。蔡英文感謝大家對台灣的支持。她表示,台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始終致力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也期待跟全球民主陣營擴大合作,共同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

蔡英文強調,美國是台灣重要的安全及經貿夥伴,去年,「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已經完成簽署。希望台灣和美國未來順利解決雙重課稅問題,並且持續強化數位經濟、新興科技以及電信安全等領域的合作。

最後,蔡英文請訪團學者持續發揮影響力,協助台灣和美國在各領域深化夥伴關係,一起為區域的繁榮發展做出更多貢獻。並再次歡迎貴賓來訪,祝福行程圓滿順利。

快新聞/接見「華府學者代表團」 蔡英文盼共同守護民主自由價值
蔡英文接見「華府學者代表團」。(圖/總統府提供)

葛來儀致詞時表示,過去8年世界充滿動盪,包含北京在政策上劇烈的轉變,尤其是針對台灣的政策,及美國政策也有不可預測的時候和COVID-19疫情帶來的挑戰。

葛來儀指出,過去8年來,蔡英文以穩健的領導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及台灣的民主,與台灣人民所珍視的自由。蔡英文也是美國與世界其他國家卓越的合作夥伴。

葛來儀表示,在蔡英文奠定的堅實基礎之下,她相信在520蔡英文交接予台灣下一任總統後,台美關係定能持續堅若磐石。最後,她很榮幸有機會與蔡英文見面,並期待接下來的交流與討論。

快新聞/接見「華府學者代表團」 蔡英文盼共同守護民主自由價值
蔡英文接見「華府學者代表團」。(圖/總統府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總統」力挺海巡!雲林艦交船、台北艦下水 蔡英文:打造更安全繁榮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