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校車翻覆鑑識 警調閱行車紀錄器及測量胎紋深度
鑑識人員針對肇事的康橋校車胎紋進行測量(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國誠 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康橋校車翻覆,駕駛供稱疑似下雨天,車輛在隧道內打滑,他輕踩煞車後,遊覽車失控撞上內側路緣,瞬間打轉快一圈後翻覆,而這輛校車,過去六年有八次違規紀錄,而林姓駕駛六年來兩度違規,但去年擔任校車司機已來,並無違規紀錄,鑑識人員一早來到保管場,除了調閱行車紀錄器,同時測量胎壓胎紋,釐清打滑原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登山協會會長夫婦冬攀玉山失聯 今日尋獲已身亡

翻覆的康橋校車,前擋風玻璃碎裂,底下保險桿整根不見,倒下的左半部,車窗玻璃近乎全碎,鑑識人員一早重回保管場,仔細檢查胎紋,針對肇禍原因進行鑑識,更從車上拔下行車紀錄器,釐清案發經過,而根據司機供述,當時疑似下雨天,車輛打滑失控,才會翻車。文山一交通分隊長蔡鎮安表示「因為因雨它路面稍有濕滑,他在行駛中間車道,稍有打滑之後他才輕踩煞車,輕踩煞車之後才導致他駕駛失控,才去撞擊我們的隧道路緣,之後才翻車。」

康橋校車翻覆鑑識 警調閱行車紀錄器及測量胎紋深度
康橋校車前擋風玻璃近乎全碎(圖/民視新聞)

這輛翻覆的康橋校車,屬於龍萊交通公司所有,2014年出廠剛滿十年,今年1月26日剛保養檢驗,6年來違規紀錄共有8件,警方除了調閱行車數據的「大餅」,釐清是否超速,同時要確認胎紋深度,就怕太淺可能導致打滑,一方面調閱行車紀錄器,還原行車過程。文山一交通分隊長蔡鎮安表示「(鑑識)包括說它的胎紋深度,還有我們一些行車紀錄器的查扣,外加它的(大餅)速率紙等等,我們製作談話紀錄的時候,駕駛說他的駕駛的速度,(時速)大概位於70到80之間,本路段的速限是70。」

康橋校車翻覆鑑識 警調閱行車紀錄器及測量胎紋深度
鑑識人員針對行車速率紙 俗稱「大餅」進行鑑識(圖/民視新聞)

針對龍萊交通公司的學生校車,發生翻覆,一早台北市監理所人員,也前往公司進行安全管理查核,根據了解,林姓校車司機今年六十歲,開遊覽車資歷12年,6年來有2件違規,分別是未依標線行駛,以及違規臨時停車,並非重大違規,11號這天早上接學生上學,下午載學生回家,晚上出第三趟任務,要載課輔學生回家時,發生意外。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公關室主任吳浩銘表示「(駕駛)他是2023年2月份,才開始服務我們康橋的,所以在服務的期間,他其實並沒有違規的紀錄,當時的車速依照車上的紀錄,大概是在66公里的車速,所以並沒有所謂超速的狀況。」翻覆地點信義快速道路文山隧道,速限70,司機有沒有超速,還是胎紋不足,導致下雨天車輛打滑失控,都得等鑑識報告出爐,才能釐清。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驚險瞬間/康橋校車隧道內失控翻車18人送醫 司機曝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