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童遭保母虐死!訪談記錄疑造假 社工30萬交保
台北市社會局局長姚淑文指出,整件事情都沒有接到任何兒盟說明,也認為社工不可能造假。(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又發生兒童被虐致死的案件!一名只有1歲10個月的男童,家中狀況不好,家人決定讓他出養,中間透過兒福聯盟轉介,去年九月送往保母家,結果遭到虐待,男童親友指控,保母長期凌虐,男童死亡時,體無完膚,檢方訊問後,保母和她的妹妹遭到收押,另外,兒福聯盟也被搜索,社工帶回派出所訊問。晚間移送地檢署複訊後30萬交保。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育敏發文關心虐童案卻遭洗版 朱立倫最新回應曝光

天真的笑容,活潑可愛的男童剴剴,在前保姆家中,玩著玩具,拍下照片,沒想到去年九月中,換了保姆才短短4個月,悲劇就發生了。親友幫男童辦告別式,家屬看到這一幕,都難以接受,指控新的保母涉嫌虐童。

1歲男童驚傳遭合法保母虐死 檢警搜索兒福聯盟、約談社工
親友幫男童辦告別式,家屬看到這一幕,都難以接受。(圖/男童親友提供)

男童親友:「我們有看到一些相關的事證,包含小孩子被綁的照片,我個人認為那個綁法太專業了,不太像是一般人會做的事情,(保母老公)就是一副,完全很冷血的這樣說,我就是沒看到啊,不然你是要怎樣。」

除了指控保母虐待,原本的保母想要訪視小孩,也被社工拒絕,聲稱個資保護,無法告知新保母資料,阻擋與小孩碰面,他們甚至指控社工製造一連串假訪視。聲源:前保母的親友:「他有回報可是呢,他那些照片我不曉得是保母給他的,還是他真的有去拍,8月31號我們在辦公室拍的照片,他居然有辦法拿到9月多,回報說這是弟弟現在的狀況。」

1歲男童驚傳遭合法保母虐死 檢警搜索兒福聯盟、約談社工
陳姓社工遭到警方約談。(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社會局局長姚淑文:「在這個事件發生的時候,我們都沒有接到,任何這個兒盟其他的說明,我覺得社工他可能不是造假,但是可能經驗跟敏感度不一樣,所以在對於所謂的詢問孩子,為何受傷的一個問題的情況之下,這個保母可能是用其他的藉口,讓社工信以為真。」

親友看到照片,怒批小孩早就被虐待多時,甚至兩眼渙散,看起來很沒有精神,社工卻沒有任何察覺,回顧整起事件,去年剴剴9月1日安置後,在9、10、11月都有進行訪視,但12月保母卻找藉口說,另一個她在照顧的小孩生病了,需要更改探視日期,沒想到月底就發生悲劇。

去年平安夜,小小生命就這樣殞落,本該好好開心長大,卻再也沒有機會好好看這個世界,相關單位勢必得負起責任,而白紙黑字寫著合法保母,卻發生虐死孩童,整個出養的流程,外界質疑問題重重,檢警也針對兒福聯盟,進行搜索。

更多新聞: 見1歲男嬰遭虐死…篠崎泫「黑暗回憶」全湧上 親曝心理變態外貌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