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PTT留言「斬首蔡英文」 男被逮稱:抒發心情
鄧姓男子網路留言殺元首言論,遭警方逮捕函送。(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李豫翰、黃啟豪 台北報導

今年選前夜,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內PO圖,留言說要斬首總統蔡英文,內容相當偏激,有許多網友看到後,陸續報警,刑事局循線找到涉案的鄧姓男子,他辯稱只是抒發心情,沒有真的要恐嚇,或是有實際動作,但這樣的言論,已經明顯違法,警方訊後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函送法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炸彈恐嚇立院人心惶惶 刑事局確認嫌犯在中國

1月13號大選投票日,總統蔡英文面帶微笑的到投票所,但身旁維安的隨扈,各個表情嚴肅,因為就在選前夜,有人揚言對蔡英文不利。一名網友在PTT貼文,表示1/13斬首蔡英文,刻不容緩,甚至說要吊在重慶南路路燈上,三篇留言、一篇比一篇難聽,也讓其他鄉民趕快報警,刑事局循線追查,逮到一名鄧姓男子。

抓到了!PTT留言「斬首蔡英文」 男被逮稱:抒發心情
投票日前一天,網友匿名發文嗆殺元首。(圖/民視新聞)

警方調查這名26歲鄧姓男子,待業中,時常在PTT八卦或政黑板留偏激言論,他利用境外IP跟VPN發文躲追查,2月底警方通知他到案說明,男子供稱只是為了抒發情緒,但還是被以恐嚇危害安全罪函送。

抓到了!PTT留言「斬首蔡英文」 男被逮稱:抒發心情
鄧姓男子刻意用境外IP留言,意圖躲避查緝。(圖/警方提供)

總統府也發聲明回應,除了謝謝檢警,也表示民主自由,不容許挑戰國家社會安全,只是台灣總統三不五時,就會收到匿名恐嚇。2016年有空服員揚言炸掉蔡英文出訪專機;2017年基隆婦人不滿執政,在臉書嗆殺;2018年新北市永和一名弟弟為了陷害哥哥,也喊要炸總統府;還有2020年曾任十大槍擊要犯的藍信祺,也發表殺總統言論。雖然政治各有立場,但過度偏激的言論,已經觸犯法令。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多名立委收到恐嚇「確認嫌犯在中國」 林右昌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