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抓到了!選前之夜PTT留言「斬首蔡英文」 26歲男子落網
總統蔡英文。(圖 / 翻攝自蔡英文社群平台X)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今(2024)年選前之夜,使用「Z○○○○○r」帳號的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PTT)留言稱要斬首蔡英文。刑事局今(12)日表示,案經新北地檢署、刑警局科技犯罪防制中心偵辦後於2月29日破案,涉案的26歲鄧姓男子已經落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多名立委收到恐嚇「確認嫌犯在中國」 林右昌回應了

刑事局表示,今(2024)年1月12日7時許,PTT帳號「Z○○○○○r」在八卦版(Gossiping)名為「選舉倒數48小時突拋【台灣的選擇】謎因圖」一文中,留言「0113斬首蔡英文刻不容緩」等圖文;經報請台灣新北地方檢察署育股檢察官指揮,並由刑事局科技犯罪防制中心組成專案小組偵辦。

快新聞/抓到了!選前之夜PTT留言「斬首蔡英文」 26歲男子落網
PTT八卦版貼文。(圖/刑事局提供)

刑事局指出,本案犯嫌透過境外IP及VPN發文躲避追查,惟經專案小組透過資料分析,鎖定鄧男涉有重嫌;經通知後他已在2月29日上午到案說明,初步了解該男使用「Z○○○○○r」犯案,於PTT散布斬首國家元首等恐嚇言論,造成紛擾不安,影響國家社會安定甚鉅。

快新聞/抓到了!選前之夜PTT留言「斬首蔡英文」 26歲男子落網
偵查分析示意圖。(圖/刑事局提供)

刑事局強調,中華民國為民主法治國家,憲法明文保障言論自由為人民之基本權利,惟絕不容許以言論自由為名,行破壞社會秩序之實;本案鄧男疑似於網路社群平台張貼恐嚇國家元首之言論行為,涉嫌違反《刑法》305條恐嚇危害安全罪之虞,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

刑事局重申,對於躲藏在網路鍵盤後面的犯罪者,警方一定會依法嚴辦,追查到底,有心人士切勿以身試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恐嚇信受害人+1! 許淑華報案怒:到底要恐嚇多少人